上证指数创下今年新高 机构如何看待年末市场走势

2020-12-02 16:33:00 来源:新浪财经综合

12月2日报道:12月2日上午,上证综指突破今年7月3458.79点的年内高点,最高升至3465点,创下2018年2月以来的新高。两市震荡分化,创业板指数下跌。截至午盘,上证综指上涨0.09%,至3454.96点;深圳成份股指数上涨0.22%,至13960.79点;创业板指数下跌0.67%,至2680.30点。

从盘面看,券商股和煤炭股继续走强,而新能源汽车、工程机械和半导体芯片在早盘活跃。然而,本周早些时候上涨的数字现金和硅胶总体上面临压力。北行资金在早盘继续流出。

临近年底,市场会如何走向?11月底,市场回到3400点,上证50指数创下12年新高。券商机构普遍认为,接近年底,市场资金有望向估值偏低的顺周期方向转移头寸,成长股也有望在年底反弹。招商局证券策略团队预测,12月份市场将继续保持上行趋势,这主要得益于工业企业利润加速提升、房地产基础设施投资需求相对强劲、库存快速下降、价格持续上行、全球疫苗加速释放、全球经济持续修复。

国泰君安证券研究所所长黄燕明认为,从现在到2021年第一季度和第二季度,上证综指仍将保持3100点至3500点之间的横向波动。期间即使能过3500点,也很难在3500点站稳,需要继续回到这个区间,为以后的突破寻求力量。

展望2021年,中银证券认为,短周期利润驱动和海外资本流入有望引领a股进入技术性牛市,大周期行业将成为明年市场最具吸引力的板块。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