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8家a股公司年报业绩可能大幅反转11项净利润或增加10倍以上

2020-12-08 11:57:00 来源:新浪财经-自媒体综合

来源:万得资讯

随着年末的临近,上市公司年报的业绩成为众多投资者关注的焦点。通过对比前几年的业绩预测,一些公司预计将在2020年实现大幅增长。

//2020年保持增长的任务很艰巨//

风统计显示,2020年前三季度,非净利润增速超过100%的a股上市公司有520家,占比13%;非净利润增长率在50%-100%之间的有402家,占12%;20%-50%之间有548个非净利润增长率,占13%;非净利润扣除负增长率的公司比例为50%,其中24%下降50%以上。

可以看出,许多公司要想实现年净利润的正增长,就面临着巨大的挑战。

//38家公司的业绩可能会出现明显的反转//

虽然a股的整体表现并不乐观,但对于一些公司来说,今年的业绩可能会因为2019年的大幅下滑甚至亏损而实现超常增长。

风统计显示,2019年归母净利润下降50%以上,2020年前三季度非净利润增速超过200%,第三季度非净利润增速为正的公司有38家,其中京华新材料、知止机电、张泽动力、宏达新材料,*圣华A、惠兰水晶、英业达、阿玛顿、清远股份、鱼枷、

比如扣除净利润增长排名第一的京华新材料,前三季度收入保持稳定增长,2019年业绩突然大幅下滑。虽然今年前三季度的业绩回到了上一年的状态,但与去年的低基数相比,年度业绩增长率预计将实现大幅增长。

此外,非净利润增速排名第二的浩智机电有限公司在今年前三季度的表现更为出色。今年前三季度的营收已经大大超过了五年来最高的年营收,而前三季度的归母净利润也超过了五年来最高的年净利润,其2020年的业绩有望实现质的飞跃。

声明:媒体提供的内容均来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请联系原作者获得许可。文章的观点只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的立场。如果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应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要谨慎。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