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金可以分批开仓 多关注1875美元的阻力位

2020-12-09 11:45:00 来源:新浪财经综合

上周,国际现货黄金上涨超过3%,收于1840美元/盎司,一举扭转了前三周的跌势;美国股市集体收盘,三大股指均创出新高。这份关于美国非农就业人数的报告远低于预期,这再次提振了市场对新一轮刺激计划达成共识的愿景。

上周五发布的美国11月份非农业报告令人失望。数据显示只有24.5万人,连续5个月下跌,远低于市场预期。这表明,在新冠肺炎疫情的疯狂反击下,对美国就业和更广泛的经济复苏产生了巨大影响,经济复苏开始放缓。当然,即使是非农报告也不能完全显示美国经济的疲软。事实上,经济疲软导致了美国结构性失业和永久性失业的上升。决定性的因素当然是美国至今没有控制住疫情的蔓延,使得疫情继续恶化。截至目前,美国已有近1500万人确诊感染,死亡人数已超过28万,美国急救医疗体系已接近崩溃。

美国共和党领袖麦克奈尔周四表示,国会两党达成新一轮经济刺激协议“指日可待”;美国当选总统拜登上周五还重申,“国会应该尽快通过一项救援计划。如果我们现在不采取行动,未来将会非常暗淡……”。目前,美国正准备接受一项配额约一万亿美元的提案。随着年底的临近,失业救济金将很快到期。如果这个提议不被通过,将会威胁到即将到来的圣诞假期以及以后的消费和个人信用。因此,通过美国新的援助计划迫在眉睫。

欧盟方面,近期有传言放出,欧洲央行多次表示将继续宽松的货币政策,支持欧盟度过疫情。在本周即将举行的欧洲央行货币政策会议上,市场预计欧洲央行将采取新的援助计划。

从综合分析来看,即将到来的欧美“新QE”不仅是经济自救,也是以转移债务危机为其重要目的。本质上,这是发达国家疯狂向世界转移债务危机的过程,已经在进行中。从近期美元走势来看,自上个月初美元指数跌破94关口以来,现在已经走弱至90.50。即使在下周的美联储会议上,刺激计划的金额也相对有限,但美联储有可能在明年第一季度释放更多流动性,这意味着美元可能进一步下跌,美元继续贬值仍在路上。对于黄金来说,财政刺激计划和货币宽松政策将推高通胀,通胀将继续对金价提供强有力的支撑。

从技术面来看,本周黄金关注每盎司1845美元阻力位,如有效上破,上方阻力看每盎司1875/1905/1930美元位置;下方支撑关注每盎司1800美元位置。的具体操作中,激进分子可以依靠支撑区域继续批量建立趋势多单,稳定的可以在美联储下周利率决定出来后跟随趋势。最近市场波动加大,注意轻仓操作。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