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创何新基金周志敏:科技产业投资聚焦数字轨道

2020-12-11 11:03:00 来源:新浪财经综合

原标题:金创何新基金周志敏:科技产业投资聚焦数字轨道

回顾2020年,资本市场开始了技术——消费——医药——周期的板块轮换。接近年底时,科技股自7月中旬创下新高以来一直处于震荡调整之中。优质股的高估值得到了一定程度的消化,科技板块的投资机会逐渐显现。

在创新型国家战略背景下,重大科技成果在资本市场上加速反映,符合创新趋势的科技细分有望成为优质赛道。据悉,金创何新创新驱动股票基金于12月11日发行,其80%的股票头寸投资于创新驱动主题。首选企业文化优秀、管理能力优秀、持续竞争力强的企业,主要包括电子、通信、计算机、电动车等技术板块。数据显示,金创何新创新驱动型股票基金的业绩基准为沪深科技驱动100指数收益率90%沪深总债券指数收益率10%。拟设基金经理周志敏介绍,沪深100指数成份股主要集中在TMT和新能源行业及龙头股,也是其从事研究和投资近10年的领域。

周志敏还是金创何新科技公司的基金经理。产品成立于2017年12月28日。截至12月8日,a股过去三年的收益率为83.98%,超额收益率为35.86%。

谈到创新对科技产业投资的影响,周志敏认为创新意味着不确定性,同时也意味着创新。这种不确定性包括产业发展规模的不确定性、发展节奏的不确定性和最重要的参与者的不确定性。周志敏表示,对于那些投资二级市场的人来说,发现该行业可能处于——的第一阶段尤为重要。当一些新兴产业的竞争格局不稳定时,选择投资的轨道是非常重要的。经过一段时间的发展,行业的竞争格局是阶段性稳定的,所以选择竞争力最强的公司,不断扩大优势更为重要。

具体到科技股的投资机会,周志敏认为,数字化代表了科技行业未来的创新趋势,也是需要重点关注的优质轨道。当前,世界进入科技创新的大时代,以互联网、AI、大数据为代表的数字经济蓬勃发展,积极改造人类传统生产生活方式,一批行业巨头不断涌现。

从产业链来看,数字化包括基础设施的数字化和应用的数字化。在基础设施数字化方面,出现了一些新模式、新格式,如5G通信、大型数据中心、区块链技术、量子技术等。在数字应用方面,中国正在加速以移动互联网和物联网为代表的工业应用,看好智能蓝牙耳机、智能驾驶、云办公、云教育等领域的投资机会。

周志敏认为,现在是布局科技股的好时机。三季度中期以来,科技板块进入持续回调,更多是因为估值高。以CSI TMT指数为例,PE-TTM年初约为40倍,7月高点达到57倍,2017年11月超过50倍,2015年底非常接近60倍,现在约为48倍。但与往年相比,行业基本面更健康,行业发展逻辑和公司质感相对更好,业绩增长趋势更强。另外,春季躁动的行情往往持续到12月中下旬到次年3月中旬,所以我们看好目前科技股的投资机会。

海量信息,精准解读,全在新浪财经APP编辑:石秀珍SF183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