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消费者权益保护舆论:《在线》消费者舆论更多房屋租赁

2020-12-14 14:31:00 来源:新浪财经综合

原标题:今年的消费者权益投诉有这些新特点

12月12日《中国消费者报》在2020中国消费者权益保护论坛发布。《2020消费维权舆情状况分析报告》显示,今年消费者维权投诉的新特点包括服务投诉快速增长、网上购物需求增加、新兴行业投诉数量大,其中航空退款、网上购物、游戏、教育培训、直播等投诉较多。

《报告》指出,舆论关注的消费者权益保护问题在不同阶段得到强调,航空退款、网购、游戏、教育培训、直播等投诉较多。其中疫情第一阶段开始,航空退票问题比较集中。在所有航空公司退款的舆情信息中,23%投诉OTA企业,77%投诉航空公司。舆论反映的航空公司存在的主要问题包括退票费用高、航班取消、退票延误、缺乏“随心所欲”的产品。

第二阶段是疫情防控,网上消费舆论很多。引起舆论的网络消费主要包括网购、游戏和教育培训。其中,网购奢侈品和送货上门的假冒伪劣陷阱是舆论一直关注的关键问题,尤其是辛巴团队送货上门中出现的“假燕窝事件”最近成为各方关注的热点。

第三阶段是疫情防控常态化,房屋租赁舆论火爆。一些长期租赁公寓以提前收到租金贷款的方式进行扩建,大大增加了租户的风险,导致房东收不到租金,租户退休,导致投诉增多。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