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机情绪极度不平衡 是时候抛掉美股买黄金了吗?

2020-12-15 16:20:00 来源:金十数据

对冲基金指出,前所未有的低利率和超低信用利差推动了美国股市的狂热。这两个因素在高盛财务状况指数中占据最高权重,该指数近期创出新低,意味着投机失衡已经到了极限。

当指数之前有四个周期低点时,金融市场崩盘。分别是2000年的互联网泡沫,2008年的金融危机,2015年的新兴市场崩盘,2018年第四季度的美股崩盘。

Crescat Capital认为,美股目前的下行风险是前所未有的。美股估值达到了120年来的最高值。与之前的高峰不同,美国股市与基本面严重失衡,这在历史上是前所未有的。

让我们来看看黄金。虽然11月黄金价格出现四年来最大单月跌幅,但Crescat Capital认为,目前仍处于黄金长期牛市的前期。

该基金表示,8月6日至11月30日,黄金价格下跌14%,跌幅甚至大于3月份,当时黄金价格在10天内下跌12%。当时黄金价格大幅下跌后,很多人对贵金属持悲观态度,那些当时看好黄金,在黄金下跌时买入的人,在接下来的几个月里得到了丰厚的回报。

Crescat Capital表示,实际收益率仍然支撑着金价的上涨。虽然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自8月份以来一直在上升,但通知预期已经超过名义收益率,这意味着实际收益率仍然为负,甚至低于以前。

如下图所示,实际收益率与黄金有很高的负相关性。如今,实际收益率显示出持续下跌的迹象,这往往会推高金价。因此,在Crescat Capital看来,黄金牛市很快就会复苏。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