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投资白银安全吗?其实这个问题你不用担心

2020-12-15 16:21:00 来源:新浪财经综合

作为传统股票交易的珍贵替代品,人类投资白银已经有几十年了。和姐妹金属黄金一样,白银也是避险资产。2020年,资本市场经历了前所未有的考验,呈现出辉煌的机遇。随着越来越多的投资选择,比如比特币等加密数字资产,很多人想知道2021年白银是否还是安全投资。在本文中,我们将为投资者回答这个问题。

白银现状

白银价格今年一度触及近11年低点,在2020年3月市场暴跌后,白银达到每盎司11.74美元。

然而,此后白银价格在相对较短的时间内迅速反弹,今年8月达到每盎司30美元的七年高点。尽管白银价格已被调整回每盎司24美元左右,但许多投资银行、研究机构和分析师认为,白银价格将在2021年继续上涨。

白银的未来

研究公司Metals Focus的分析师表示,正如10月底的一份报告所述,白银价格将在新的一年上涨。据Kitco贵金属组织称,明年白银价格预计将超过每盎司30美元。

美国银行上月预测,2021年贵金属银的平均价格将为每盎司29美元。加拿大帝国银行的预测更为乐观,为每盎司32美元。

Pathway Capital总裁兼联合创始人马塞尔德格鲁特表示,宏观因素仍将支撑未来两三年金银价格的上涨,如刺激措施、低利率、美元走软和通胀,以及全球债务水平的大幅上升。对于白银来说,它不仅具有与黄金一样的对冲和抗通胀属性,而且在经济复苏的预期下具有工业需求的支撑,这意味着比投资黄金有更大的安全边际。

换句话说,投资者不应该期望银价直线上升。与黄金相比,白银价格波动更大,因为其投资市场较小。这在很大程度上也是由于世界经济形势。但总体而言,明年白银价格将呈上升趋势。

总的来说,虽然加密货币已经大举进入投资领域,但白银等传统资产今年已经稳定了头寸。2021年投资白银好像还挺安全的。事实上,似乎未来几年白银会做得很好。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