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消金行业探索出创新发展路径 招联金融综合实力稳居第一梯队

2020-12-15 17:30:53 来源:新媒体传播网
  随着社会的发展与进步,科技发展不仅成了许多一线城市强劲的驱动力,更是给予了各行各业发展的力量。比如,通过科技的赋能,金融创新的业态层出不穷,金融服务线上化、运营互联网化和用户场景化,成为金融转型发展的新趋势。自成立以来,招联金融就深植创新土壤,为消费金融行业探索出一个创新发展路径。

  众所周知,招联金融是由招商银行和中国联通两家世界500强公司共同组建,是我国第一家在《内地与香港关于建立更紧密经贸关系的安排》(CEPA)框架下成立的持牌消费金融公司。成立伊始,招联金融就走出了一条有别于传统消费金融线下业务的发展道路,坚持运用Fintech引领全新的消费金融体验。

  在多年的发展过程中,招联金融不断创新自身的线上运营模式,利用金融科技自主构建出智能灵活的“风云”风控系统,覆盖贷前、贷后、征信、反欺诈、模型、催收等风险管理流程,含云策、云智、云信、云盾、云识、云网、云挽七个方面。

  通过自主创新,招联金融持续在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等金融科技前沿领域探索,致力于科技创新赋能和应用。据了解,公司现有研发人员占比超过50%,拥有软件著作权69件、申请发明专利62件(公开或实审阶段)。五年来,公司自主创新的“沃信用分”、“GPS渔网”、“图谱风控”等科技成果先后荣获深圳市金融创新奖、金融科技专项奖等荣誉。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年初,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不仅成为检测金融服务的“试金石”,也充分展示了金融机构的科技能力。得益多年来科技优势和创新,招联金融早已实现了线上7x24小时不间断服务,疫情期间第一时间推出在线自助服务和指引,在招联金融APP平台为客户提供一站式自助服务,包括但不限于借款、还款、结清证明、更换手机号、绑卡等多种业务。

  据了解,2020年上半年,招联金融净资产等主要业务指标保持稳健增长态势,净资产达到99.38亿元,较上年末增长6.2%,资产质量较好,不良率远低于行业平均水平,主要业务指标持续居于同业第一梯队,另外,其综合实力更是稳居第一梯队。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