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售经纶电气股权的合理性值得怀疑 有人询问经纶电子公司

2020-12-16 14:44:00 来源:新浪财经综合

原标题:出售经纶电气股权的合理性存疑。有人询问经纶电子公司

在经营业绩的压力下,经纶电子最近计划转让子公司武汉经纶电气有限公司的股权,该公司也受到上交所的关注。12月15日,经纶电子宣布收到上交所的询证函。其中,出售经纶电气部分股权的主要考虑和必要性是经纶电子需要回答的问题。

根据电子的公告,公司拟以协议转让的方式,将公司控股子公司电气30%的股权转让给蔡,转让价格为3000万元。

经纶电气成立于2004年,注册资本3195.6万元,经营范围包括技术开发、研发、技术服务、技术咨询和计算机软硬件销售。股权关系显示,经纶电子持有经纶电气44.15%的股权。蔡为电气的法定代表人,持股比例为31.69%。另外,蔡是电子的股东,本次交易构成关联交易。

交易完成后,经纶电子在经纶电气的份额降至14.15%。对于这笔交易,经纶电子表示,本次股权转让及关联交易的执行预计将增加资金净流入3000万元人民币,交付年公司投资收益预计将增加约3000万元人民币,对公司当期损益有重大影响。

据了解,经纶电子主要从事智能控制产品、商业终端产品和智能互联产品的开发、销售和运营,并通过其控股子公司经纶电气生产和销售电力行业的产品。数据显示,经纶电子2019年前三季度净利润为-6764.41万元,2020年前三季度净利润为-2678.94万元。

对此,上交所要求经纶电子结合主营业务发展、盈利能力、未来发展规划以及经纶电气历年的经营状况和业绩贡献,说明公司出售经纶电气部分股权的主要考虑和必要性。有利于公司业务和收入的稳定;并结合交易对手的资产、信用状况和财务实力说明交易对手的履约能力,评估交易对手是否存在不能按时支付价款的风险以及公司拟采取的催收担保措施。

根据经纶电子公告,经纶电气2017、2018、2019年净利润分别为484.15万元、1123.3万元和-354.75万元。本次交易的审计报告显示,经纶电气2017年、2018年和2019年的净利润分别为484.15万元、222.23万元和546.31万元;2020年1月至11月,经纶电气实现净利润524.76万元。本次交易根据市场法评估结果定价。经纶电气整体股权评估值为人民币10076.19万元,增值率为95.07%。

上交所要求经纶电子说明经纶电气净利润等财务数据前后审计结果不一致的原因;并充分说明整体评价和定价的公正性,是否存在利益偏向关联方的情况。

关于公司资产出售的相关问题,来自京商的记者今天致电经纶电子进行采访,对方以秘书长最近比较忙为由拒绝了相关采访。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