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9家数百亿元私募“赚钱榜”以80.61%(附基数)的资产暂时

2020-12-16 14:49:00 来源:证券日报

原标题:590亿元私募“赚钱榜”发布前11个月,最高回报率超过80%,18家公司低于20%

临近年底,私募基金进入业绩冲刺阶段。记者从私募网了解到,前11个月有统计的59家私募收入名单已经发布,最高收益率达到80.61%。根据私募网的数据,其中100亿元水平的私募有41家,年内回报率在20%以上。

近年来,私募之间的绩效差异更加明显,特别是新设立的100亿元规模的私募和旧的100亿元规模的私募。梅里投资总经理贺金龙表示:“私募行业一直存在所谓的‘幸存者偏差’,业绩分化是必然现象。”

10私人股本收益率超过50%

记者从榜单中发现,前11个月盈利率超过50%的私募只有10家,位列“盈利榜”第一梯队。其中,欢乐时光资产以80.61%的收益率暂时称霸榜单冠军;时丰资产和童渊投资暂时分别以77.60%和75.54%的收益率排名第二和第三。此外,在数百亿次私募中,一次的年回报率在65%至70%之间,六次的年回报率在50%至65%之间。

收入榜第二梯队私募100亿人民币31家,年收益率在20%-50%之间。其中,兴视投资、水影投资、罗易投资、潘静投资、汉和资本、高仪资产等9家私募股权收益率在40%-50%之间;宁波魔方量化、淡水泉、林静资产、东方港湾、千人合资等10家私募的回报率在30%-40%之间;刘明投资、敦和资产管理、上海大浦资产、进化资产和立人投资等12家私募基金的收益率在20%至30%之间。

此外,18家私募的回报率低于20%,处于榜单第三梯队。其中,金商资产、宁波宁聚、乐瑞资产、凯丰投资、和盛资产、泛海投资、薛莹资本、于恒天则投资等10家私募的收益率更是低于15%。

年内,a股市场在上涨的同时,呈现出明显的风格分化,这也导致了不同策略的私募基金表现的巨大分化。根据格尚财富管理发布的最新数据,股票策略私募基金的平均增幅在年内处于前列。

私募股权基金的表现明显不同

从九大战略类私募的整体表现来看,大部分战略基金的收益率进一步扩大。其中,股票策略、宏观对冲策略和程序化期货策略基金的回报率均超过30%,而固定收益策略基金的表现排名较低。值得一提的是,由于战略环境的匹配,近几个月相关期货表现良好,程序化期货战略基金排名第四,综合收益率接近30%。

经过梳理相关数据,记者发现,590亿美元定向增发与统计数据表现明显不同,新推出的10亿美元定向增发整体收益率相对较强,而老式的10亿美元定向增发表现相对中等,部分老式定向增发表现相对落后。

理财最新数据显示,今年前11个月,统计完整的48100亿元私募平均收益率为35.88%,高于同期私募行业和a股市场的整体表现。其中私募35家,平均收入20%以上。股权策略私募表现良好,而量化策略基金排名第一,而固定收益策略私募整体表现不同。例如,薛莹资本的年度回报

龙鹰引信资产总经理佟迪一对记者表示,近年来,定向增发的业绩差异越来越明显。特别是今年a股市场结构性市场明显,阶段性市场主线明显强于指数平均水平。同一时期,市场上不同的行业方向有很多差异,导致不同风格和偏好的私募结果差异很大,可以更好地反映基金经理的投资和研究能力。未来,私募机构将对综合投资和研究能力提出更高的要求,投资和研究深度、覆盖广度和风险控制水平的能力不可或缺。

展望明年a股市场,财富基金经理郝告诉记者,2021年a股走势将聚焦于资本流动性的影响及相关产业政策导向。目前市场整体估值仍偏高,未来超额收益将来自估值的提升,这需要充足的流动性和更为优惠的政策支持。2021年a股市场,机会和风险依然齐头并进,结构性市场依然存在。我们继续期待科技、消费和医疗三大部门。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