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一个城市!赤峰金矿又赢得一座海外金矿

2020-12-17 16:26:00 来源:新浪财经综合

12月15日,赤峰黄金宣布将以现金方式收购澳大利亚上市公司solute Mining Limited持有的门新比比尼有限公司100%股权。标的股权的核心资产是非洲加纳的比比亚尼金矿,此次交易的对价为1.089亿美元。同日下午,赤峰黄金与澳大利亚上市公司solute分别在中国北京和澳大利亚通过视频链接举行签约仪式。这是赤峰黄金2018年进军海外,成功收购老挝SEPON矿后,对海外金矿的又一次收购。赤峰金毅董事长、高级管理人员和律师出席了签字仪式。

据报道,比比亚尼矿位于加纳西南部,阿散蒂省首府库马西以西80公里。从加纳首都阿克拉飞往库马西需要45分钟。通往矿山的主要道路是东西向的库马西-比比亚尼-塞维贝公路,交通便利。根据JORC标准的储量报告,经济计算是按照1200美元/盎司的黄金价格进行的。比比尼矿矿产资源2170万吨,金品位3.59克/吨,金金属量250万盎司。根据1.089亿美元的收购对价,平均价格仅为每盎司43.56美元。

比比尼矿不是绿地项目,但基础设施齐全,包括每小时处理能力为145吨、年处理能力为116万吨矿石的炭浸工艺处理厂,以及恢复地下矿山运营所需的地面辅助基础设施。选矿厂的场外基础设施、运输和物流已经建立,能够满足生产需要。其他地面基础设施包括办公楼、员工宿舍、面积140公顷的山谷型尾矿坝、空场和废石场等。

赤峰黄金董事长王建华在签约仪式上表示,赤峰黄金收购该项目后,将派出一个在非洲工作经验丰富、执行力强的管理团队,投入资金尽快实现恢复生产,造福当地社区和员工。同时也为赤峰黄金创造了更大的利润,为中国企业实现资源“走出去”贡献了自己的力量。

加纳共和国通常被称为黄金海岸,有许多年产量超过20万盎司的大型矿山,以及许多大型国际矿业公司,包括纽蒙特、金罗斯、金菲尔德和盎格鲁黄金公司。凭借政策稳定的优势,这些国际矿业公司一直在加纳正常运营,稳步扩大生产。赤峰黄金收购必比阿尼矿,有望成为赤峰黄金在加纳乃至整个西非资源扩张的起点,与东南亚老挝赛邦矿形成“一隅”,优势互补,相得益彰,推动赤峰黄金未来国际化发展的美好前景。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