蛋壳租客欢迎好消息:卫忠银行开门解约后 房租贷款就可以

2020-12-18 14:32:00 来源:新浪科技

12月17日晚,新浪科技获悉,蛋壳事件多次发酵后,租户权益保护出现转机。一个蛋壳租客告诉新浪科技,与蛋壳解除合同后,可以在网上结清卫忠银行的房租贷款。

近日,蛋壳公寓事件引起广泛关注。由于资金问题,蛋壳公寓的业主一直没有收到蛋壳的租金付款,事件升级为很多业主到房子里赶走租客的现象;对于蛋壳租客来说,即使以后提前一段时间支付租金,也不能继续在原来的房子里租房;更难的是,已经申请租房贷款的租客,还要承担蛋壳合伙人卫忠银行的贷款,即使不能继续租房。

随着事件的升级和政府相关机构的协调,卫忠银行陆续给出了解决方案。

今年11月,卫忠银行表示,租赁贷款租户完成信息登记后,至少在2021年3月31日前,信用信息不会受到影响。

12月2日,卫忠银行表示,经客户提议并经卫忠银行确认,所有受蛋壳公寓事件影响的卫忠银行客户将获得剩余贷款本金的免息展期。2023年12月31日前,不扣款,不计息,信用记录不受影响。

12月4日,卫忠银行再次宣布,已研究制定出合法合规的方案,可以实现即使蛋壳出租贷款客户不继续还款,仍可结清贷款。该计划将不迟于2020年12月31日开放。

蛋壳租户告诉新浪科技,该方案已经对外开放。已经申请租房贷款的租户,必须先与蛋壳解除租房合同,可以直接在蛋壳App上操作;然后关注“卫忠银行租赁消费贷款”微信官方账号,回复“贷款补偿”,贷款可以按照操作步骤进行结算。

根据卫忠银行的条款,该方案是利用蛋壳公寓退租后欠租客的预付租金,来抵消租客在卫忠银行的贷款。这样就把租客的房租贷款结清了,然后卫忠银行从蛋壳公寓收。

根据蛋壳公寓目前的财务状况,伟众银行承担了一定时期内的坏账风险,蛋壳出租贷款的租户权益得到了保障。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