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楼市“新”热过后:新房审查变得更严格 部分人“抛弃

2020-12-18 14:34:00 来源:证券时报网

原标题:深圳楼市“新”热过后:新房审查变得更严格,部分人“抛弃”了日系CD

火热的深圳楼市正在“创新”,使得很多投资者涌入新屋市场参与抽奖和选房。然而,在一些“创新”混乱导致监管部门直言不讳后,购房者开始谨慎。

上周末,深圳沙井新盘开盘,开盘现场有买家表示,用了近11个小时才完成挑选,693套房子全部售出,很可能是1020号买家最后挑选的一套。值得注意的是,该项目此前已经公示了诚意注册名单和抽奖结果,共有1877批诚意注册客户。按照这个计算,现场有300多个“弃购”。

在“阳光”板块的背后,近几年已经不止一次出现了先选房后“弃购”的情况。在市场异常火爆的南山区,市场也报道了新房项目当场“弃购”的现象。

“要交这么多资料,第一次遇到这么严格的数据审核。”陈先生最近参加了罗湖区新址的鉴定,最后等待选房。根据项目发布的销售计划补充公告,如有虚假、伪造或其他无法持续有效的情况,或其他不符合购房条件的情况,影响购房人购买项目物业的,开发商有权收回购房人的选房资格,并按“挞决定”处理。公告称,该项目共有151名诚信客户,经最终审核,仍有97批合格的诚信购房登记申请人。

此前,万科湖海家园、华润润西一期等项目发布文件,提醒买家注意持有风险。指出,针对深圳房地产市场“打新热”的现象,政府相关监管部门不应被排除在出台相关政策措施之外,以确保“不炒房”政策的落实。一些购房者告诉记者,他们担心银行贷款的问题,尤其是首付资金的来源。对此,记者还采访了多家银行的个人贷款经理,他们都说首付的来源一直很严格。

易居研究院智库中心研究主任严跃进认为,新房二手房价格倒挂,说明二手房限价到位,泡沫相对较小。问题在于投资投机需求依然存在,看涨情绪高涨,部分买家钻政策空子。建议从购房资格入手,考察热门楼盘,甚至限定后续的过户期限。

叠加在今年“三条红线”的顶端,房企年底达到销售业绩目标的压力也在刺激推盘节奏。美联地产国家研究中心表示,近期新房进入深圳的步伐并未放缓。就在上周,八个项目进入市场出售。但项目淘汰率较前期稳定,销售率下降。美联地产国家研究中心主任何倩如表示,取消新址限价政策,将使其价格更符合市场价格,降低可见利润率,但会增加政府保持涨价的难度。因此,预计下一步政府将重点加强资金监管,以减少代理持股现象,收紧楼市调控政策的信号灯将再次亮起。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