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田计划关闭印度的一家工厂 以削减约40%的汽车产能

2020-12-21 16:52:00 来源:中新经纬

原标题:关闭本田工厂将削减印度40%的产能

12月21日电据日经中文网报道,本田计划关闭印度一家工厂,以削减约40%的汽车产能。

据报道,本田目前在印度有两家工厂,最近敲定了最早在2020年关闭其中一家工厂的政策。目前,本田正在削减日本和国外的过剩产能。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印度工厂销量下降,目前开工率处于较低状态。因此,本田打算加大努力,通过集中生产来挽救局面。

据报道,本田计划停止在印度首都新德里附近的北方邦大诺伊达的第一工厂的生产。该厂于1997年投产,年生产能力为10万辆。生产小型汽车“思迪”等车型。工厂关闭后,本田在印度的生产将集中在西部拉贾斯坦邦塔普卡拉的第二家工厂。

两家工厂的年生产能力总计为28万辆。但根据印度汽车工业协会的数据,2019年本田实际产量约为9.8万辆,运营率大幅降低。本田在印度的销售份额只有3.7%,落后于马鲁蒂铃木和现代汽车。

报道称,本田在前总裁伊藤隆信(takanobu ito)时代提出了全球销量600万辆的目标,并在全球范围内新增工厂。印度建造的第二座工厂于2014年投入运行。但在公司全球扩张战略背景下,固定费用扩张,2019年汽车业务销售运营利润率降至1.5%。

本田现任总裁田崎敬浩哈齐和正加紧生产系统的合理化,并决定关闭日本的窄山工厂和英国的斯文顿工厂。在新兴市场国家,本田已于2020年停止在阿根廷和菲律宾生产汽车。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