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特币会继续上涨还是回调?资本流动是关键

2020-12-22 16:47:00 来源:金十数据

加密货币的支持者认为,比特币作为对冲美元走软和通胀加剧等风险的工具,在长期投资者中越来越受欢迎。

但其他人认为,比特币和其他数字现金的增长很大程度上是由于不可持续的投机热情,这种热情是由跟踪比特币价格的量化基金推动的。

路透社报道称,根据资产管理公司CoinShares的最新数据,今年迄今为止,投资者投资于加密货币基金及相关产品的资金总额达到56亿美元,较2019年增长逾600%。

随着巨额资金的流入和近期的价格波动,2020年加密货币行业的资产管理规模将达到近190亿美元。2019年底,加密货币行业资产规模仅为25.7亿美元。

但摩根大通(JP Morgan Chase)策略师警告称,如果流入全球交易量最大的加密货币基金的资金大幅减少,比特币回调的可能性将增加。

 Grayscale Bitcoin Trust基金资金流入放缓

灰度比特币信托是美国加密货币投资机构灰度拥有的比特币信托基金,是全球最大的加密货币基金。

最近一周,灰度比特币信托基金流入2.508亿美元,使其管理的基金从去年12月初的20亿美元攀升至153亿美元。

尼古拉帕尼吉佐格鲁(Nikolaos Panigirtzoglou)和其他策略师在上周五的一份报告中写道,目前每月流入灰度比特币信托基金的资金约为10亿美元。

这些策略师认为,比特币“超买”现象难以避免,流入灰度比特币信托基金的资金过大,任何仓位的交易者都无法平仓,可能导致价格持续回调。

他们表示,这些资本流动的急剧放缓将增加比特币回调的风险,类似于2019年下半年的风险。

2019年底,灰度比特币信托从6月下旬的峰值下跌44%,至7158美元。但到了2019年,它的价格几乎翻了一番。

  以太坊吸引大额资金流入

除了比特币,其他加密货币也吸引了大量资金。

数据显示,截至上周五,流入加密货币的资金总额为3.35亿美元,其中比特币流量为7.921亿美元。第二大加密货币以太网的周流量为2.073亿美元。

今年到目前为止,投资者已经向比特币产品和基金注入了156亿美元,而以太网的资本流入接近25亿美元。

股票图表高级技术分析师朱利叶斯德肯佩纳尔(Julius de Kempenaer)表示:

“众所周知,比特币或加密货币领域有几家大公司,他们的客户大多是散户。随着比特币价格的大幅上涨,吸引了越来越多的零售基金。与此同时,我们也看到更多机构投资者的加入。”

他暗示,更多机构投资者将加入进来:

“我认为问题在于,机构投资者是否能够承受不参与比特币热潮的后果,以及在比特币大幅增长的情况下,他们能坚持多久?”

目前,越来越多的大投资者加入进来,甚至一些上市公司也在考虑入股这个市场。

比如上市公司Square Inc .和MicroStrategy Inc .最近都在投资比特币。万通保险本月表示,已为其普通投资基金购买了价值1亿美元的比特币。

就连特斯拉的大股东马斯克(Musk)也于上周末在社交媒体上与MicroStrategy的首席执行官迈克尔塞勒(Michael Saylor)进行了沟通,询问如何将特斯拉资产负债表上的“大交易”转化为比特币。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