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沿的延续?韦德布什:苹果明年与特斯拉和其他汽车公司合

2020-12-24 16:25:00 来源:界面新闻

原标题:续前缘?韦德布什:苹果明年与特斯拉和其他汽车公司合作的可能性超过70%

在马斯克昨日承认苹果错过了以600亿美元收购特斯拉的机会后,美国投资银行韦德布什证券(Wedbush Securities)分析师丹艾夫斯(Dan Ives)在最新报告中表示,他预计苹果最终将在2021年宣布“电动汽车领域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为其进入新兴的电动汽车领域奠定基础。

艾夫斯解释说,如果苹果与特斯拉(Tesla)或大众(Volkswagen)等成熟的电动汽车公司达成合作协议,“这将是未来十年抓住电动汽车机遇的黄金合作伙伴关系。”

事实上,苹果多年来一直围绕着自动驾驶的愿景开展工作。自2014年以来,苹果一直在开发代号为“泰坦项目”的汽车或相关技术。近年来,苹果还聘请了几名前特斯拉高管,收购了一些专门从事自主汽车开发的公司。

但艾夫斯指出,这几天与投资者的对话让他们相信,苹果建立合作关系会是比自主生产汽车和建厂更好的选择。因此,他预测,未来几年,苹果与特斯拉、大众、威来汽车、肖鹏汽车等中国汽车厂商建立合作伙伴关系的可能性将超过70%。

有趣的是,就在昨天,特斯拉CEO马斯克在推特上承认,在Model 3项目最黑暗的日子里,他联系了苹果CEO库克,讨论了苹果收购特斯拉的可能性,但库克当时拒绝见面。如果苹果明年真的能和特斯拉达成战略伙伴关系,那就算是完成了他们无尽的命运。

最后,艾夫斯还表示,“抓住电动汽车新时代的机遇是一个明智的战略举措,因为电动汽车市场在未来十年可能最终成为1万亿美元的机会。”韦德布什给苹果的评级比大盘更高,目标价160美元;特斯拉被评为中性,12个月目标价715美元,牛市1000美元。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