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旗集团:现货黄金价格仍有望在2021年升至2100美元

2021-01-06 11:16:00 来源:新浪财经综合

原标题:花旗集团:现货黄金价格仍有望在2021年升至2100美元

外国媒体1月5日报道:花旗集团分析师对现货黄金价格做出最新预测,预测2021年下半年现货黄金价格将继续进一步上涨,预计最高将触及2100美元关口。主要原因是,美元不变的贬值趋势将推动美元计价商品价格继续上涨,同时,全球不断扩大的负收益率债券也将持续提振黄金保值需求。

但该行指出,上述基本面背景对金价的提振可能会被全球经济环境不断改善带来的风险偏好复苏前景所抵消,尤其是在全球疫情因全面接种疫苗而停止后,金价可能会在2021年下半年承压,回落至1900美元以下。但在美联储的宽松周期还远未结束的背景下,金价的牛市只会休息,不会结束。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