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傅园”违法建设案结案:毁坏耕地42.57亩 赔偿48万余元

2021-01-07 16:34:00 来源:澎湃新闻

河北省自然资源系统首起生态损害赔偿案件结案

中国自然资源报@i自然全媒体1月7日报道,近日,随着48.9万余元生态损害赔偿金的支付到位,河北省邯郸市曲周县“傅园”工程生态损害赔偿案正式结案。据自然资源部自然资源所有者权益司相关负责人介绍,这是河北省自然资源系统生态损害赔偿的首例,也是我国自然资源系统生态损害赔偿的首批典型案例之一。

2019年4月,文章《河北省再现堪比“曹园”更牛的“袁府”》引起社会广泛关注。据调查,“傅园”项目的主体是衢州县桂昌养老院有限公司,主要为衢州县第四镇的村民提供养老服务。2016年至2018年,公司在第四个建设镇四头的后街村以西和兴源村以南非法占用土地54.23亩。

根据邯郸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组织的评估,项目破坏的耕地约为42.57亩。2020年12月,赔偿义务人共支付违法建筑拆除、垃圾清运、土地平整等费用48.9万元。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