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放式基金的设立规模已经超过1000亿 2021年 有必要降

2021-01-11 13:54:00 来源:新浪财经综合

2021年a股开局良好,基金发行市场出现数十亿爆炸性资金。1月第一周,已宣布成立或提前终止的股票型基金发行规模已超过1000亿元,不少明星基金经理的管理规模又要上升。

市场蒸蒸日上,一些基金经理冷静地喊出“2021年不是说谎赢的一年,更需要争夺投资实力”。也有投资者强调“降低预期”,投资者的布局需要理性投资和长期投资。

新年第一周

成立新基金规模超千亿

风数据显示,截至1月9日,新年以来新设立基金19只,总发行规模904.35亿元。如果算上邢正环球、广发等基金公司的基金等已经宣布提前终止发行而未宣布成立的基金,新基金发行规模已经超过1100亿。

深圳一位基金销售人员表示,近期新基金发行市场的火爆,与a股市场良好、渠道开局良好动力充足有关,而核心是优秀投资人才稀缺,渠道不遗余力推荐,投资者追捧,信息交流频繁更是雪上加霜。

本周新基金发行市场继续上演“超级周”,众多具有市场号召力的知名基金经理将推出新基金,可能会继续推高基金规模,进一步提升知名基金经理的个人管理规模。

降低收益预期

看好科技、消费等领域

基金发行热潮的背后,业界不乏理性思考。“2021年将会更加艰难。贝塔的作用越来越小,个股的阿尔法在基金收益中的权重会很大,这取决于各公司投资和研究实力的真实竞争。”银华新甲两年期持有基金的基金经理李晓星直言不讳地表示。“展望2021年,可以用两句话来概括:聚焦比较优势,规避犀牛风险。股市整体风险可控,系统性投资机会小,结构性机会仍是中流砥柱。”

博塞拉基金表示,经过两年的大幅增长,估值增长率超过了利润增长率。股权资产整体趋势上涨的概率降低,投资者需要适当降低收益率预期,注意把握结构性机会。

宏德基金研究总监秦毅认为,目前市场处于2019年1月开始的结构性市场的中间。在过去的两年里,指数和基金都取得了很大的正回报,这包括公司业绩的增长和估值的扩大。历史规律表明,估值扩张带来的收入增长不会超过两年。对于未来市场,要做好估值收缩的准备。

说起第一季度的投资机会,科技、消费、亲周期的轨迹广受青睐。

李晓星说,就投资机会而言,中国在消费和科技领域比其他国家具有很强的比较优势。我们看好科技领域的电动汽车、光伏、智能终端、软件应用和媒体内容。可选消费,乳制品和药品在消费轨道上受到青睐。“消费基本面没有问题,繁荣程度仍在上升,但估值不可否认地处于历史高位。在技术轨道上,产业自主是国家安全的重要组成部分,政策支持力度强,估值处于历史低位,2021年业绩增速将不错,相对更看好科技股。”

“股市将在春季启动,行业配置层面坚持以顺周期性品种为主,包括金融核心资产、周期性增长、选择性消费。”国泰基金的投资研究人员表示,金融业在早期已经落后,随着经济的上升和房地产数据的修复,该行业将迎来估值修复的机会。周期性部分的周期性表现将占主导地位

博塞拉基金表示,在顺周期性时期,弹性较大的化工和有色金属,竞争结构好、需求好的白酒和白电,中游制造业基本面和政策支撑的高端制造业和军工;新能源产业链在结构升级、智能汽车、科技半导体、云计算、自控、国内替代方面都有机会。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