至少1100亿 见证历史今天 五大爆款全部“吸金”过100亿

2021-01-12 14:39:00 来源:中国基金报

原标题:至少1100亿,见证历史!今天,所有五个爆炸基金已经“吸金”超过100亿,更多的在路上

1月11日,市场充分预计到这将是一个爆发性资金“集中爆发”的时期,但没想到这个爆发会如此激烈。

2021年第一周a股市场开局良好,该周设立或宣布结束募集的股权基金规模超过1000亿元。2021年第二周,爆发性基金以更快的速度出现。今天Alpha在华南持有的基金,富国的价值创造,博世汇兴一年回报,E基金的战略性新兴产业,工银瑞信源丰三年都吸引了100多亿,甚至至少有一只基金吸引了400多亿,另一只超过了300亿。这五只爆款基金当日总销售额超过1100亿元。

目前,许多投资者已经将发行新基金作为市场的重要风向标之一。的确,后续会有一批优秀的基金经理发行新产品,爆款基金层出不穷,也会给市场带来持续的增值。

但Fundanjun发现,在基金行业的历史上,5只基金一天爆几十亿美元的产品是罕见的,可以说是“牛市巅峰”的盛况。因此,有必要反复提醒投资者,新基金应以理性投资和长期投资的理念进行布局,不要在“春季风潮”的市场下盲目跟风。

一天之内诞生了五个数百亿的爆炸基金

虽然a股市场今天的表现平平,但并没有影响投资者对基金布局的热情。“爆炸”的消息不断传来,新基金的发行异常火爆。当日,五大爆款基金认购总额突破1100亿元。

南方阿尔法混合今天早上引爆了主要销售渠道。据渠道消息人士透露,该基金中午销售规模已突破210亿;下午300多亿的消息出来了,截至5点半,频道新闻显示基金募集了400多亿。

该基金的招股说明书显示,拟出任南方阿尔法混合基金(Southern Alpha Hybrid)基金经理的张辉,在2009年7月从北京大学毕业、获得西方经济学硕士学位后,加入了南方基金。曾担任研究部研究员、高级研究员,自2015年5月28日起负责南方新优、灵活配置杂交等多项基金。

因此,南方基金也迅速宣布提前终止发行。南方阿尔法混合基金募集截止日期提前至2021年1月11日,认购申请自2021年1月12日起不再受理,从而提前结束发行。2021年1月11日的申购申请将按比例进行确认,确认结果由基金管理人另行公布。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