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3家100亿元私募股权成绩单:2020年前3家公司收益率超过100%

2021-01-13 14:21:00 来源:证券日报

63家100亿元私募股权成绩单:2020年前三名收益率超过100%

2020年,私募行业将实现大发展。一方面市场管理规模有了很大提升,另一方面机构间产品绩效有了突破。记者近日获悉,2020年全市场63家证券行业定向增发取得良好成绩。前三家公司的年回报率超过100%,四家公司的年回报率保持在80%-100%之间。

业内人士告诉记者,去年私募行业取得了不错的成绩,主要是市场流动性宽松,居民储蓄流动,机构市场突出,为提高市场管理规模,实现产品收益率突破奠定了基础。

具体来说,根据格尚财富管理发布的最新数据,在有统计数据的数百亿次私募中,年度回报的整体表现相对不同,从头到尾相差近108%。其中,世丰资产以115.25%的优异年收益率夺冠,开心时光资产和元乐盛资产分别以112.58%和102.65%的优异年收益率排名第二和第三。同时,私募19家,包括童渊投资、林园投资、正信固资本、星石投资、高仪资产等。都有超过50%的年回报率。

此外,数据显示,300亿美元私募的年回报率低于平均水平,其中有许多老牌私募机构。具体来说,少奇派投资年收益率为23.13%,银业投资年收益率为21.23%,乐瑞资产年收益率为18.74%,宁波宁聚年收益率为12.59%。作为100亿美元阵营中唯一的宏观对冲私募,凯丰投资去年的年回报率相对较低,只有20.19%。

与此同时,数十亿私募在管理规模上取得了巨大突破。根据中国科学技术基金会的数据,截至去年年底,共管理证券私募1.5万亿元,占证券私募的40%,高于2019年底的32.38%。有的机构甚至管理1000多亿,最大的私募甚至超过3000亿。

与此同时,去年数百亿定向增发在发展中呈现出几个特点,其中马太效应和年轻化趋势明显。

根据电网财务管理研究统计,截至去年年底,私募100亿元63家,比2019年底的31家直接翻了一番。其中,年轻的新机构纷纷进入100亿人民币阵营。总体上头部效果进一步提升,强者特征凸显。与此同时,数百亿的私募正变得越来越年轻。从战略角度来看,100亿元私募中有60%以上选择了股票策略,进入“100亿元俱乐部”的新私募大多来自股票策略,包括世丰资产、童渊投资、汉和资本、余一资产、聚明资产等私募。此外,过去两年也是量化机构崛起的一年。截至目前,规模100亿元的量化私募机构有10家。

到目前为止,100亿元私募名单中只有10位成立十多年的经理人,呈现年轻化趋势。其中,严复投资在短短一年内迅速增至100亿元,成为100亿元私募阵营中最年轻的机构。

宣家金融CEO林佳一告诉记者,去年100亿元私募整体表现良好,主要得益于市场流动性宽松,居民储蓄外迁,资金不断流入股市提高资产定价,短期内形成良性循环。“因为私募策略风格不同,回报率也会不同,直接影响管理规模。以国内最大的私募机构为例,目前规模已达300家

私募网高级研究员刘告诉记者,去年100亿元私募业绩突出,平均收益率远远超过私募基金整体水平,主要是坚持价值投资主线。虽然数百亿私募注重价值投资,但对价值的理解和挖掘价值的方法完全不同。部分私募专注于成长价值,青睐科技、医学生物等成长空间较大的股票,具有不确定性的特点。更高,波动性更大,个股分化更明显;也有私募寻找被低估的价值,与企业共同成长。行业配置偏好餐饮、家电等。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