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9只可转债中有5只已经破了可转债 告别了盲时代

2021-01-15 14:29:00 来源:新浪财经综合

原标题:可转换债券告别了盲目时代  

现在在一级市场购买可转债是有风险的,投资者不要盲目的以傻子的方式购买,要分析公司的基本面再决定是否购买。

最近,一些可转换债券已经上市。九州可转债现价92.35元,明典可转债96.88元,万顺可转债91.63元,高淳可转债92.23元.2021年上市的9只可转换债券中有5只出现了破发,破发率超过50%。投资者盲目赢得可转换债券的可能性不大。投资者在购买时应该仔细分析公司的基本面。的确,

第一个时间段是可转换债券的购买日。投资者需要研究可转换债券的转换价格、相应股票的最新价格以及相应股票未来的预期走势。如果正股价远低于转换价,那么这类可转债投资者应该谨慎购买,因为如果他们的股价不能在短时间内回到转换价附近,那么可转债上市后破裂的概率还是比较大的。

此外,投资者还应研究积极股票的未来预期股价趋势。一般来说,在发行可转债前夕,上市公司会适当支撑股价,有利于发行可转债。因此,投资者在研究未来的预期趋势时,应尽量保守。如果他们不是真的看好可转债的未来走势,还不如放弃认购。

还有一点就是要研究上市公司的基本面。因为可转债从发行到上市一般需要两周左右的时间,如果上市公司存在负面因素,那么可转债破裂的概率会增加,投资者也会有投资风险。

第二个时间段是可转债上市当天。在发行后上市前的这段时间内,投资者对股票的股价走势没有反应。无论股票的股价上涨还是下跌,债券持有人都只能等待可转换债券上市。如果上市前股票的股价远低于转换价,那么可转换债券上市时会出现破发,投资者仍应考虑在涨停时抛售;如果股价接近或超过转换价格,投资者就有机会获利。

按照利润平均的原则,任何无风险项目的收益率应该是差不多的。如果一个项目的利润率过高,就会吸引更多的资金进入市场,购买可转换债券也是如此。随着投资者越来越多,上市公司设定的转换价格会越来越高,即使股价更低,投资者也会积极购买,因此购买可转换债券不再是无风险回报。

不仅可转债,将来新股也有可能破发。毕竟股票的波动性比债券大,投资者在放弃盲目玩可转债的同时,也要放弃盲目玩新股。如果有发行价格过高、公司利润差的新股,投资者要小心。毕竟新股上市后也不是不可能破,优质新股的胜率往往很低,劣质新股的胜率会很高。投资者一旦赢得劣质新股,要么有违约风险,要么只能放弃认购,构成违约。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