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性评价:一汽大众、江淮汽车、华晨宝马耐撞性维护经济

2021-01-22 16:45:00 来源:央视

原标题:中国保险汽车安全指数测评结果:汽车安全性较上年大幅提升

在中国保险协会的指导下,中国保险汽车技术研究院于21日发布了中国保险汽车安全指数7个模型的最新评价结果。

据报道,此次评估的7款车型,从车辆覆盖面来看,结合车险的事故和损失,更具代表性。截至目前,中国保险汽车技术研究院已发布2020评估批次14款车型的评估结果。与2019年的评价结果相比,评价车型的汽车经济性和汽车安全性有了很大提高。在15km/h的低速碰撞中,气囊的误起爆率大大降低。中国保险科学研究院汽车技术研究所所长方表示,安全气囊的假爆炸率从2019年的26%下降到2020年的7%。降价后,首先消费者的汽车使用成本降低,保险公司可能的赔偿成本也降低,有利于节约资源。

此外,在安全性方面,侧空气幕配置率从2019年的59%提高到2020年的79%,车辆紧急制动助力系统标准率从2019年的26%提高到2020年的43%。

专家表示,在维修经济方面,虽然评价结果得到了很大的改善和提升,但仍需加强与汽车公司的对话和沟通,进一步降低消费者的用车成本,共同促进保险和汽车行业的优质发展。

另外,据悉《中国保险汽车安全指数规程》正在征求意见,计划今年一季度正式发布。与2017版相比,新版法规在车辆检测项目和评价方法上有所改进和变化,将更好地服务于汽车保险、汽车安全和消费者的需求。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