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地产部门寻求联合开发商业项目的商品及服务税率

2019-10-22 11:06:26 来源:新媒体传播网

房地产行业希望明确联合开发协议(JDA)或出售开发权的商品及服务税税率,尤其是2019-20年预算中的商业项目。

SOBHA Limited副董事长兼董事总经理JC Sharma说:“同等重要的是消除对联合开发协议(JDA)或出售开发权,特别是商业项目的GST税率的困惑。”

他补充说:“虽然已为住宅JDA中的开发权转让授予了特定的豁免,但尚未获得商业开发的豁免。”

这增加了商业项目的税费,其中涉及将开发权相对于住宅开发的任何明示或默示转让都征收消费税。

“因此,我们希望联盟政府能够解决这个问题,并考虑不将与商品及服务税项下的发展权有关的交易包括在内。相反,这种交易应置于不动产的管辖范围内。”

“此外,在根据联合开发协议转让开发权的情况下,土地所有人将开发权转让给开发商征收的商品及服务税是一项间接税,不应属于商品及服务税。因此,这需要政府重新考虑。”

Fillip进入房地产市场

在预算案中,我们希望政府继续解决房地产行业的担忧,并为房地产市场提供急需的补偿。

Salarpuria Sattva集团董事总经理Bijay Agarwal表示:“为了实现到2022年实现“全民住房”的目标,联邦政府需要研究住房贷款借款人的要求。此外,为解决负担能力的问题,应将商品及服务税纳入印花税。”

“需要立即引起注意的一个领域是将Pradhan Mantri Awas Yojana(PMAY)计划下的经济适用房门槛值从目前的450万卢比提高到750万卢比。在班加罗尔等市场,土地价格高昂,这使得开发商以450万卢比的价格出售房屋是不现实的,”夏尔马指出。

“此外,根据现有数据,大约85%的住房单位在450万卢比至750万卢比之间。同样,我们建议将经济适用房的地毯面积阈值从都会区的当前60平方米提高到90平方米(平方米),将城市中的地毯面积阈值从90平方米(12​​0平方米)提高到120平方米(12​​0平方米)。非都市城市,符合消费趋势。通过重新定义经济适用房的门槛和面积,政府可以将更多项目纳入“经济适用房”的范围。这将使更多的市场可以利用所得税优惠。”他说。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