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称加息将延缓房地产业的复苏

2019-10-30 14:11:47 来源:新媒体传播网

回购利率上调0.25%,将压抑房地产业复苏的绿芽。就在房地产价格趋于稳定以及客户重返市场之时,印度储备银行已将回购利率提高至6.25%,这将使房屋贷款成本更高。

回购利率是印度储备银行向银行借钱的利率,一旦加息,银行就会提高对借款人收取的利率。包括SBI,PNB,ICICI银行,Kotak Mahindra,联合银行和贷方HDFC在内的银行已经在今年两次(分别在4月和本月初)两次提高了住房贷款利率,分别提高了0.10%。

主席兼董事总经理Shishir Baijal表示:“政策利率的上升将延迟该国住房市场的复苏,在经历了长期的低迷之后,住房市场刚刚开始显示出改善的早期迹象。” ,莱坊印度骑士今天说。

高力国际印度公司董事总经理乔·韦格斯(Joe Verghese)表示,潜在的利率上涨将对开发商以及购房者产生不利影响。“开发商的资金成本不仅增加,而且涨幅还会影响销售速度,因为卖艺人会认为这是推迟购房决定的另一个原因。” 过去,开发人员试图通过增加更多的商品/报价来提高销售量,但这些方案取得的成功有限。”

双月货币政策还修改了优先部门贷款或PSL资格的住房贷款限额,从地铁的280万卢比提高到350万卢比,在其他中心从200万卢比降低到250万卢比,但前提是总费用不超过分别为450万卢比和300万卢比。但是,在这个价格范围内的房屋很难在孟买和德里等大都市找到。

Liases Foras董事总经理Pankaj Kapoor表示,房地产市场一直处于挣扎状态。“尽管政府的住房贷款利息补贴计划带动了复兴,但开发商仍需扩大激励措施,以吸引购房者。开发人员将不得不调整成本的增加(由于住房贷款利率上调),”他告诉BusinessLine。

“印度储备银行提高回购利率的决定带来了通胀风险。考虑到由于各种政策改革导致房地产业的复苏,降息将对政府的举措起到补充作用。我们希望这是短期的加息。” Puranik Builders的Shailesh Puranik医师表示。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