棋盘式外墙位于AndreasMartin-LöfArkitekter在斯德哥尔摩的可负担房屋中

2019-11-17 15:11:39 来源:新媒体传播网

斯德哥尔摩工作室AndreasMartin-LöfArkitekter 在瑞典首都完成了一系列负担得起的公寓楼,其外墙具有不透明和透明的交替部分。Snabba HusVästberga是Martin- LöfArkitekter设计的第二个项目,该项目 使用异地预制件和标准化材料来降低为在永久性租赁合同候补名单上的年轻人建造公寓的成本。

建筑师说:“通过精心使用和改编标准化的材料和方法,公寓楼可以以较低的成本实现复杂性。” “该项目为斯德哥尔摩日益严重的住房短缺问题提供了及时的解决方案。”

此过程的第一个应用是2014年在斯德哥尔摩北部的Knivsta建成的公寓大楼,预制混凝土结构元件支撑着在现场组装的公寓单元。

在斯德哥尔摩市中心西南邻区Västberga,工作室沿着场地边缘布置了六栋建筑物,其中包含280套公寓,该场地与现有房屋共享一个城市街区,并位于北部。

连接结构的内立面具有大玻璃表面和阳台,可俯瞰公共中央庭院。

环绕建筑物外边缘的走廊被封闭在交替的半透明聚碳酸酯面板和包含垂直铝百叶窗的开口后面。

双层立面中包含的流通空间内壁采用了从外部可见的方格花纹的粉刷和未加工混凝土。

桥梁横穿大块之间的缝隙,在建筑群周围形成了一条不间断的路线,还提供了通往覆盖着垂直金属条的螺旋形紧急楼梯的通道。

一楼设有较大的家庭公寓和功能空间,包括洗衣设施,储藏室,自行车停车场和共用工作室。

位于场地拐角处的三个主要入口完全用玻璃封闭,以增强与周围社区的联系感。

建筑物的材料调色板反映了其工业环境的特征和预制的建筑方法。

标准化组件辅以细节,包括定制的走廊照明和楼梯间的栏杆。

AndreasMartin-Löf在斯德哥尔摩的工作室从事建筑和产品设计工作。它以前的项目包括 马丁·洛夫(Martin-Löf) 在俯瞰斯德哥尔摩群岛的山顶上自己的周末度假胜地,以及带有简单黄铜夹的 灯, 用于将其固定在架子上。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