捷克斯洛伐克馆探讨苏联时代的建筑是否值得保存

2020-02-16 16:33:50 来源:新媒体传播网

斯洛伐克国家美术馆的鲜红色模型构成了捷克馆和斯洛伐克馆的核心,这质疑该国的苏联时代建筑是否应该保存或拆除。双年展的主题是“关爱建筑:要求建筑拱门跳舞”,该双年展的展览质疑布拉迪斯拉发斯洛伐克国家美术馆的扩建等建筑 是否能够与政治体制脱节。

由斯洛伐克建筑师弗拉基米尔·德德切克(VladimírDedeček)于1960年代设计,建于1970年代,这座桥廊建筑被许多人视为该国共产主义时代的象征,因此其翻新计划颇具争议。

该项目的建筑师之一维特·哈拉达(Vit Halada)解释说:“我们在(以前的)共产主义国家作战,认为以现代风格建造的建筑物实际上是与该政权相关的共产主义宫殿和建筑物。”

由斯洛伐克建筑师弗拉基米尔·德德切克(VladimírDedeček)在1960年代设计,并于1970年代建造,该画廊被许多人视为该国共产主义时代的象征。卢克·海斯(Luke Hayes)摄影

他告诉德泽恩说:“普通民众甚至是知情人士都有很多非常负面的意见。”

“他们正试图摧毁这一遗产并将其拆除,因为在他们的思想和观点中,这些建筑过于宏大,是对旧政权的庆祝,因此不应该再允许他们居住。”

在高跷上提出了三维模型,为建筑物提供了新的视角,使游客可以了解其画廊,圆形剧场和庭院的布置。

该建筑物在壁挂式屏幕上播放了一系列电影,从斯洛伐克国民和外国人那里收到了广泛的意见。

不同的屏风为建筑物的翻新提供了相反的策略,而这座翻新已经十年了。

一套被称为“防撞墙”的材料专门用于与建筑师的原始设计和保存它的斗争有关的材料,而另一套被称为“舞蹈围墙”并包含对其进行复兴的建议。

展馆专员莫妮卡·米塔索夫(MonikaMitášová)告诉Dezeen:“我们试图在关心,关注和关怀之间进行区分,所有这三个海德格尔术语都表明,如果我们仅将建筑理解为一个政治或社会问题,那么我们并没有真正带来任何新的创造性问题。”

捷克斯洛伐克是在第一次世界大战结束时奥匈帝国崩溃后成立的,后来在苏联的影响下成为东方国家集团的一部分。1989年天鹅绒革命后,该国和平分裂为捷克共和国和斯洛伐克。

米塔索瓦(Mitášová)认为,需要对1960年代和1970年代整个东部集团生产的建筑进行公开评估。

她说,区分同情共产主义政权的“国家建筑师”的工作和寻求替代方案的工作是至关重要的。

Halada说:“对我们来说,这是我们遗产的代表,这是我们对这一遗产的关注。” “我们正在争取接受。”

“这对许多国家来说是一个问题,我认为对此问题没有答案,但也许对该建筑进行重新编程可能会向人们表明它仍然可以正常工作。”

捷克和斯洛伐克馆位于双年展的两个主要场馆之一贾尔迪尼(Giardini)。

在 波罗的海国家馆 -爱沙尼亚,拉脱维亚和立陶宛在双年展首次联合展览-也认为共产主义时代的基础设施的未来。

在威尼斯建筑双年展2016一个主题,鼓励参加者解决一些最重要的全球性问题-由智利建筑师亚历杭德罗·阿拉韦纳从前面的题报告下策划。它运行到2016年11月27日。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