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园林公司屡获殊荣的湿地公园在中国金华的防洪地形

2020-03-08 16:52:28 来源:新媒体传播网

在这部独家电影中,Turenscape的安德鲁·巴克(Andrew Buck)讨论了中国园林公司屡获殊荣的湿地公园在中国金华的防洪地形。渭洲公园在2015年世界建筑节上被授予年度世界景观称号,是占地26公顷的湿地公园,位于中国浙江省的三大河口。

该场地以前被一道没有吸引力的混凝土防洪墙所占据。巴克说,该项目的关键是找到一种在不损害防洪能力的前提下拆除这堵墙的方法。

他在电影中解释道:“防洪墙破坏了该地区的自然生态系统。”这部电影是由Dezeen 在新加坡世界建筑节上拍摄的。

他说:“我们要做的是用梯田路堤代替它。” “通过这样做,我们能够使人们与海滨重新建立联系,但与此同时,我们也能够以生态方式控制洪水。”

梯田景观不仅吸收障碍,还吸收洪水,为公园的植物全年提供营养。

巴克解释说:“梯田可以减缓,停止并吸收洪水。” “他们能够吸收洪水,但也能吸收淤泥中的养分。”

“因此,这整个景观并不需要肥料,也不需要灌溉。”

公园设有蜿蜒曲折的小径和桥梁网络,使游客可以在雨季自由探索该地区。

一条红色和黄色的人行天桥在100米宽的两条河流中蜿蜒蜿蜒,巴克声称这条河可以“承受200年的洪水”-在任何一年中发生洪​​水的可能性为0.5%。

这座桥的独特形式引用了当地的一种传统舞蹈,叫做万登龙,村民用长木凳和灯笼搭建一条龙,然后与它共舞。

订阅Dezeen的YouTube频道,了解最新的建筑和设计电影

巴克说:“这座桥已成为这座城市的地标。” “公园每天吸引40,000人。”

2015年世界建筑节于11月4日至6日在新加坡举行,同时还有合作伙伴活动“世界室内装饰节”。Dezeen是这两项赛事的媒体合作伙伴,并将在未来几周内与获胜者一起发布更多视频采访。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