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阴影的摩天大楼会将太阳的光线重定向到公共广场

2020-04-12 16:34:52 来源:新媒体传播网

提案背后的伦敦设计师说,将阳光重新引导到公共场所的“无阴影” 摩天大楼的概念 可能适用于世界上任何地方的高层建筑。建筑公司 NBBJ 提出了在伦敦北格林威治的一侧建造两座扭曲塔的建议,将两座扭曲塔之间的光线反射到公共空间中,否则它们将处于阴影之中。

在NBBJ计算设计负责人David Kosdruy的设计总监Christian Coop和建筑助理James Pinkerton的带领下,该团队创建了该设计,作为一项研究项目的一部分,以研究他们是否可以制造“无影”摩天大楼。

设计师告诉Dezeen:“我们希望通过开发No Shadow Tower之类的新应用程序来突破设计计算所能达到的极限。” “塔的算法设计基于反射定律。我们的立面具有不同角度的面板,可在一天中多次将光分布在特定区域上。”

该团队表示,双子摩天大楼上的反光板可以将投射的阴影量减少多达50%。光线会从构成建筑物外皮的各个面板反射,直射到塔楼底部的公共空间。

设计师说:“ NBBJ的主要原则之一是公共空间以及公众使用这些空间并与之交互的方式。” “无影塔将公共空间置于项目的核心位置,以及人与人之间的互动以及摩天大楼在街道一级的影响。”

该团队表示,该提议可以在世界上几乎所有站点上复制。

他们说:“我们所进行的研究可以在世界上许多地方应用,每次都产生一种与它的特定环境和太阳条件有关的不同形式。”

通过开发定制算法来记录塔的设计,以记录一年中每天在现场的阳光角度。

该数据使团队可以预测光在一天中不同时间的行为,并计算光如何从两个结构反射。然后将此信息反馈到参数计算机模型中,以生成建筑物的围护结构。

使用单独的面板创建立面可以使阳光逐窗格反射,从而在地面上形成一堆光线,而不是一个较大的集中区域以防止热量或眩光。

“塔的建造不是创建该项目中最复杂的任务,该建筑物的运行参数与其他高层建筑相同,并且立面的弯曲不会对已经存在的塔构成太大挑战。 ”,项目团队告诉Dezeen。“真正的任务是确定太阳位置和角度以为特定位置创建最佳结构的方法。”

他们补充说:“我们看到这个概念正在发展,并最终融入世界各地的塔楼中。” “这将增加高层建筑为全球改善的城市环境提供可能性。

NBBJ提交了由新伦敦建筑事务所举办的创意竞赛的概念,以探讨摩天大楼如何改善街道一级的公共空间。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