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尔本的房地产价格飞涨不能仅仅通过建造更多房屋来加以遏制

2020-05-19 15:29:37 来源:新媒体传播网

一份新报告驳斥了持续的政治主张,即住房负担能力可以通过增加供应来固定,墨尔本的房地产价格飞涨不能仅仅通过建造更多房屋来加以遏制。

根据澳大利亚国立大学 学者Ben Phillips和Cukkoo Joseph的研究,尽管墨尔本的一些地方政府地区存在住房短缺,但大多数没有 。

包括CBD,Docklands,Carlton,Parkville和North Melbourne在内的墨尔本市在2001年至2016年之间供过于求的住房将近4000套,在全国排名第四。

同时,Domain Group的数据显示,过去五年该地区的房价中位数上涨了94.8%,而单价中位数上涨了40.3%。

菲利普斯教授说:“这些地区的人口仍然强劲增长,报告并未说这不是人们想要的住房。”

“在这些地区的人口增长方面,已经有了更多的构建。”

Whittlesea-Wallan地区也有大量空置房屋,有2637个空置房屋。

该地区包括新建的沃勒特,唐尼布鲁克和伍德斯托克郊区。

相反,在凯西南部地区,过去五到十年来建筑活动一直处于高水平,房屋短缺的是1180所住房。

政府宣布将在该地区建设两个新郊区。

研究显示,在过去的15年中,澳大利亚的空置房屋数量超过了人口增长所需数量的134,000套。

菲利普斯教授说,研究结果表明,增加住房数量并不能独立影响价格,因此需要采取更为细微的方法。

他建议为房地产投资者和自住业主解决低利率和减税政策,也将有助于降低房价。

他说:“如果问题是房屋短缺,首先您会发现房屋短缺,而我们没有。” “并不是说供应不会带来任何影响,但是我们建议还有其他一系列因素。”

该报告使用澳大利亚统计局2001年至2016年的数据检查了住房供求情况。该报告比较了每个地方政府区域的人口与住房供应。

州和联邦政府都建议,降低房地产价格的方法是建造更多房屋。

今年早些时候,安德鲁斯政府宣布了100,000个新地段,以在墨尔本边缘地区创建17个新郊区,以解决住房负担能力问题。

菲利普斯教授说:“我认为,无论是工业界还是政府,我们都只强调'这是一个供应问题'。” “这很重要-但也有很多需求问题。”

澳大利亚住房工业首席经济学家蒂姆·雷登登(Tim Reardon)表示,墨尔本人口的极端增长确保了房屋的建造,而且新地区的空缺持续时间不长。

雷登登说:“房屋建成后,人们便搬进了房屋。”

皇家墨尔本理工大学的环境与规划教授迈克尔·巴克斯顿说,重要的是要研究在新郊区建造的房屋类型。

“谈论供应过于简单化,而且非常危险。我们需要研究住房的类型,位置以及针对的对象。”巴克斯顿教授说。

他说,遏制投资者税收减免是确保住房负担得起且可用的另一种方式。

他说:“我们必须通过减轻投资者竞争的压力来专注于需求,并将住房视为一种赚钱的方式,而不是将其作为居住的地方。”

研究显示,悉尼内城区空缺率最高,其次是布里斯班内城区,而阿德莱德内城区则是住房短缺的最高地区。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