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麦的筒仓改造使工业设计成为热门趋势

2020-05-22 15:53:52 来源:新媒体传播网

在工业建筑中,爱与恨之间有一条细线。通常以混凝土或砖块为主,它们是最常被称为眼泪的地标。

但是随着时间的流逝和遗产价值的提高,建筑界的这些丑小鸭意识到了自己的天鹅时刻。

哥本哈根曾经的粮仓正在经历这样的转变。这座17层高的筒仓已被改建为当代公寓,巧妙地掩饰和庆祝其历史。

由丹麦建筑师COBE建造的筒仓拥有38套单层和多层公寓,面积从106平方米到401平方米不等。重建项目位于该国首都海港区北港市(Nordhavn),该地区正在进行总体规划的复兴。

前筒仓的上下两层均设有公共通道-一家餐厅,可在高层欣赏全景,地面上有一个公共活动空间。

建筑师将工业建筑的粗糙混凝土外墙包裹在由镀锌钢制成的棱角刻面中,从而掩盖了它的外观。新的覆层也可以用作挡风玻璃,它通过增加深度和形状来改变其整体形式。

在内部,筒仓的特征在很大程度上保留了混凝土地板和墙壁。由于它曾经被用来储存和运输数吨的谷物,因此内部空间是开放且通风的。一些公寓的天花板高度飙升至7米。

建筑物的顶部由一个镜面玻璃框加冕。这将使餐厅在白天充斥着光线,并在晚上营造出明亮灯笼的外观。

哥本哈根筒仓的更新与Cremorne麦芽地区筒仓的重新开发相吻合。这个历史遗迹曾经是Barrett Burston Richmond Maltings的故乡,有11个筒仓-一组在Nylex标志下与莫纳什高速公路旁,另一组在维多利亚苦涩霓虹灯下俯瞰Punt Rd。筒仓建于1952年至1960年之间,部分筒仓将由开发商Caydon Property Group保留为新的混合用途区的一部分。

Fender Katsalidis Architects的规划和设计总监David Sutherland负责重新设计筒仓的设计工作。

他说:“他们在哥本哈根使用的筒仓在平面上是正方形或正交的,而在澳大利亚,通常我们的筒仓在平面上是圆形的。”

“这意味着您如何处理这些问题与处理圆形筒仓时我们所面临的问题大不相同。

“哥本哈根项目筒仓的平面图非常适合插入像他们一样的公寓。而如果您在圆形筒仓中这样做,实际上会非常困难。”

在Sutherland和他的团队中寻求新旧之间的平衡是一项重大挑战。窗户和壁板过分地改变外观意味着失去建筑的原始外观。没有足够的更新建筑物使其无法居住。

萨瑟兰德说:“一旦您开始攻击外部圆形筒仓壁以放入窗户之类的东西,就会开始减少非常纯净的工程和结构表现形式。”

“因此,我们在Cremorne中使用筒仓进行的操作有两件事–一是我们要保留外部形状,因为我们想保留这种圆形的,挤压的形状。在高速公路上,我们在筒仓中插入了很多用途,例如事件空间和画廊,随着高度的提高,我们开始引入其他用途,例如功能空间,我们可以从顶部开始使用照明。

“与其他一组筒仓一起,我们正在做的是在筒仓中间添加一些新形式,就像芭蕾舞女演员的芭蕾舞短裙一样,这将有一家精品酒店。但是筒仓的底部和顶部在那里,它们继续穿过该建筑物,您仍然可以看到筒仓的所有挤压形式。

“因此,当您走进建筑物进入您的房间时,您会感觉到筒仓在您的上方和下方飙升。一切都非常令人兴奋。”

建筑师越来越多地重建工业空间。在开普敦,一个方形的筒仓最近被改造成豪华酒店。Silo酒店拥有28间客房,一个现代美术馆以及一个屋顶游泳池,花园和酒吧。

在墨尔本,1990年代,Nonda Katsalidis将里士满Abinger St的筒仓改造成公寓。

萨瑟兰说,世界各地的建筑师正在寻找越来越有创意的方法来重塑边缘工业空间。

他说:“我们正处于越来越多的时代,因此我们变得越来越熟练,因为以前我们从未真正有机会这样做。”

“我们所有人在保留他们方面也都变得越来越好。不久之前,建筑物将被拆除。我认为,作为一个社区和一个职业,我们在保留这些旧建筑物方面越来越好,并在思考如何对其进行改造,而不是将其拆毁以建造新建筑物。”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