颁布绿色建筑标识管理办法

2021-01-20 14:15:00 来源:人民日报

近日,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发布了《绿色建筑标志管理办法》,明确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统一了绿色建筑标志的样式,并对绿色建筑标志的申请和审核程序、标志管理等做出了相应规定。本管理办法自2021年6月1日起施行。

绿色建筑标志是指标明绿色建筑星级和承载性能指标的信息标志,包括标志和证书。绿色建筑标志授予符合绿色建筑星级标准的工业和民用建筑。标志的星级分为三个等级:一星、二星、三星。绿色建筑标识需要申报、推荐、审核、公示和公告。审查包括正式审查和专家审查。申报由项目建设单位、运营单位或业主单位提出,鼓励设计、施工、咨询等相关单位参与申报。正式评审后,住建部门将组织专家根据绿色建筑评价标准对绿色建筑的性能进行评审,确定绿色建筑等级。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