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2025年 中级以上建筑工人将超过1000万人

2021-01-21 14:35:00 来源:人民日报海外版

1月18日,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对近日发布的《关于加快培育新时代建筑产业工人队伍的指导意见》进行解读,明确提出到2025年,基本建立符合建筑业特点的用工方式,对建筑工人实行公司化、专业化管理,建筑工人权益保障机制基本完善。同时,建筑工人终身职业技能培训和考核体系基本健全,中级以上建筑工人1000多万人。

据统计,我国从事建筑业的农民工有5437万人,占全国农民工的近五分之一,是产业工人的重要组成部分。但普遍存在临时工强、流动性大、文化程度低、技能培训不足等问题。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相关负责人表示,将传统建筑业农民工转变为建筑业新工人,培养大量高层次建筑工匠,有利于优化建筑业劳动力结构。为了加快新时期建筑工人的培养,《指导意见》提出了四项任务,包括打造产业工人培养的载体,加强建筑工人的技能培训,维护建筑工人的合法权益,改善建筑工人的生产生活环境。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