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人员用新的无墨工艺打印最小版本的大浪绘画

2019-08-16 14:45:52 来源:新媒体传播网

用于创建印刷图纸或一些其他类型图像的印刷技术通常需要墨水。然而,日本的一个国际研究小组成功地印刷了一种最具代表性的日本艺术品,而不是使用传统颜料,这是此类印刷品的首创。

京都大学的一个团队不仅印刷了日本艺术家的Katsushika Hokusai的“Great Wave”(日语中称为“Ukiyo-e”)而没有墨水,但研究人员还制作了迄今为止最小的艺术品版本 - 宽度仅为1毫米 - 京都大学iCeMS的Pureosity Group负责人Easan Sivaniah教授。

Great Wave,无墨印刷,Pureosity Group,iCeMS,京都大学,聚苯乙烯,PMMA,聚碳酸酯

日本的研究人员使用新的无墨技术制作世界上最小的着名“大浪”画作 - 日本着名的“浮世绘” - 日本着名艺术家葛饰北斋。该团队表示,它可以为新的印刷显示器,传感器和其他技术铺平道路。(图片来源:京都大学iCeMS)

“几乎所有聚合物都可以起作用,但我们倾向于专注于非结晶,但商品聚合物,如聚苯乙烯,聚甲基丙烯酸甲酯,聚碳酸酯等,”Sivaniah告诉设计新闻。“我们可以以14,000 DPI的分辨率打印。任何其他印刷技术都无法做到这一点,例如激光或喷墨。“

他说,该技术为越来越小的设备打印图像和显示器铺平了道路 - 传感器,可穿戴设备,防伪图像和其他下一代电子设备等新技术的外形要求。

Sivaniah告诉“ 设计新闻 ”说:“这表明我们可以打印出可以在小型设备中引入颜色的小功能。” “现代科学 - 可以找到其他技术,甚至能够以100,000 DPI打印的技术。但这些技术永远不会转化为商业冒险,花费一周的时间来生成单一图像。“

他说,Sivaniah和他的团队展示的印刷品可以更快地制作图像,速度可以在未来版本的技术中得到改善。“我们可以在几分钟内制作出我们的图像,而且可能会在一些优化时更少,”Sivaniah告诉我们。

创造没有颜料的颜色

研究人员通过操纵聚合物来实现他们的结果,这些聚合物在受到应力时形成称为原纤维的细长纤维 - 一种称为“裂纹”的过程,当材料在分子水平伸展时发生,研究人员说。

研究人员表示,这些纤维会产生视觉效果,研究人员意识到如果他们控制它们的形成和组织方式 - 一个称为有组织微纤维化的过程 - 它们也可以控制这种光的散射,从而在整个可见光谱中产生颜色。Sivaniah说,这就是他们在不使用颜料的情况下形成印刷调色板的方式。

研究人员在Nature杂志上发表了一篇关于他们工作的论文。

Sivaniah告诉我们,该团队正在寻求发展合作伙伴关系,不仅在日本国内,而且在全球范围内“尽可能广泛地使用这种技术。”

“通过了解行业需求,我们将能够战略性地将我们未来的研究引向特定的应用领域,”他告诉设计新闻。

Sivaniah说,这项研究还可以告知科学界如何处理所谓的材料失效 - 即聚合物的裂纹 - 以创造未来的创新。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