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您的iPhone或Android手机无线供电

2019-08-16 14:58:43 来源:新媒体传播网

无线充电现在已经存在很长一段时间了,但是在过去的几年里它才开始起飞。越来越多的制造商已经开始使用无处不在的Qi无线充电标准,现在几乎所有的旗舰手机都采用了这项技术。

自从Galaxy S6以来,三星一直支持无线充电, 而Apple则 开始使用iPhone X 和 iPhone 8以及iPhone 8 Plus进行无线充电 。两家制造商都支持所有最新的手机,华为也是如此。

那么究竟什么是无线充电,它是如何工作的,你的手机甚至支持它?请允许我们回答所有这些问题以及更多问题。

越来越多的手机还支持反向无线充电,您可以通过手机为其他设备充电 - 有关详细信息,请查看 什么是反向无线充电以及哪些手机有充电功能?

什么是无线充电?

无线充电是指从电源插座向设备传输电力,无需连接电缆。它涉及电力传输垫和接收器,有时以连接到移动设备或内置于电话本身的壳体的形式。当我们说它没有电缆时,它并不完全,因为焊盘将有一条电缆从插座进入它。

无线充电如何工作?

无线充电基于感应充电,由此通过使电流通过两个线圈来产生电力以产生电磁场。

当移动设备上的接收磁板与发射器接触时 - 或者至少在指定范围内 - 磁场在设备内产生电流。

然后将该电流转换为直流电(DC),直流电为内置电池充电。

无线充电的标准是什么?

主要的无线标准是Qi(发音为“chee”)。Qi是由无线电力联盟(WPC)开发的标准,用于在高达40mm的距离内进行感应充电。

Qi无线充电已被许多主要智能手机制造商采用:三星,苹果,索尼,LG,HTC,华为,诺基亚(HMD),摩托罗拉和黑莓。它现在也被纳入了许多车辆中 - 见下文。

另一种无线充电标准是Powermat。一些零售商(如星巴克)使用它 来让客户为手机充电。但如果你愿意的话,它就失去了格式大战,所以Powermat 在2018年 表示它将开发兼容Qi的商用无线充电技术。

Qi有三个独立的电源规格,从低功耗开始,这主要是我们在这里讨论的,用于为移动设备充电。目前有几种瓦数可用于此。5W是最低的,而一些手机支持7.5W,10W甚至高达15W - 这些更高的功率由一些较新的设备支持,如华为Mate 20 Pro。

中等功率规格可提供高达120W的功率,用于显示器和笔记本电脑。并且有一个高规格可以提供高达1kW的功率设备,如厨房用具。

许多外围设备制造商现在都有自己的无线充电器,包括Anker,Belkin,Logitech和Mophie。其中一些看起来像垫子或垫子,其他像桌面支架。

无线充电现在出现在各种各样的地方; 瑞典扁平包装 ikea拥有许多家具,主要是边桌和灯具,内置Qi无线充电器。家具连锁店也销售独立的无线充电垫,以及适用于不同手机的各种手机壳。

苹果公司自己的无线充电垫 - 名为AirPower - 从未实际推出,但有许多第三方版本将为您的iPhone,AppleWatch和最新的 具有无线充电盒的AirPod 充电。

许多汽车制造商在某些型号中具有无线充电功能,但即便如此,它通常也不是标准配置,并且往往会出现在更高范围内的型号上。使用它的制造商包括奥迪(以及其他WV集团),宝马,福特,本田,梅赛德斯 - 奔驰,标致,丰田和沃尔沃。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