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IoT即服务将为企业提供实施所需的工具

2019-08-18 17:24:16 来源:新媒体传播网

虽然物联网的概念对各种规模的企业都有吸引力,但有几个问题阻碍了许多组织,特别是中小企业进入市场。移动网络(3G和4G)的成本不断上升,使得物联网项目规模无法承受,而市场已经采用低成本,低功耗广域网(LPWAN)作为回应,但目前还没有一个解决方案标准。实际上,在英国,没有一个网络可以覆盖全国。

除了网络问题之外,创建可靠和可持续的物联网基础设施的复杂性也影响了可行的商业模式的发展。公司不仅必须找到一种方法来管理传感器,网络,数据存储,数据分析以及利用物联网数据来推动改进的运营系统的重要链接,而且他们非常关注模型的长期可行性和支撑技术。

对于任何想要投资的企业来说,都存在一些非常现实的问题。未来的证明在哪里?一致,成熟且可靠的网络基础设施在哪里?如果不投入大量额外的技术资源,如何有效管理物联网项目的复杂性?好消息是,物联网在技术和交付模式方面都达到了新的成熟水平,既降低了风险又降低了成本,并提供了必要的未来验证。

虽然移动技术的成本模型使得物联网在规模上达不到目前为止无法实现,但最近LPWAN技术迅速发展,为使用数万甚至数百万设备的应用铺平了道路。虽然有许可的蜂窝变种,如窄带物联网(Nb-IoT),目前正在东欧和西班牙南部的试点项目中使用,但是未经许可的LPWAN正在推出最快的国家LPWAN已在荷兰实施,法国,西班牙,南美洲,南亚等等。

最着名的全球LPWAN技术开发之一是由Semtech创建的LoRaWAN,由Lora联盟标准中的500多个世界级组织进行营销和维护,该标准正在多个国家推广。虽然现在没有单一的跨越英国网络,但是能够在不同区域区域混合网络,包括通过LPWAN采用国际漫游 - 现在为组织提供了无缝,低成本,可扩展的物联网网络模型。

随着设备设计和制造的进步,网络技术日益成熟 - 新的传感器和设备可以使用电池,可以使用长达五年,从而最大限度地降低了持续的成本和维护要求。从本质上讲,现在可以通过混合网络解决方案以更低的成本提供物联网项目 - 为可扩展到数百万台设备的项目打开大门。

越来越多的高端物联网项目开始建立对物联网概念和特定技术的信心,包括大规模制造和部署的传感器,这一成熟正在得到证实。例如,米尔顿凯恩斯的智能城市项目正在道路上使用停车传感器,可以判断车辆何时停放。除了启用新的停车执法系统外,该项目还收集传感器数据以分析停车活动的趋势,以支持正在进行的道路管理规划。

同样,剑桥智能城市项目已经开始在这个高度拥挤的环境中测量空气质量。由于污染是公众健康的公认威胁,地方议会正在被要求采取行动 - 全国各地的智慧城市项目都希望使用空气质量传感器来提供对趋势的洞察,同时提供实时警报以支持公共卫生建议。

虽然令人印象深刻,但这些项目的范围和部署密度仍然远不如全球许多发展项目那么复杂。在东欧和远东,通过利用新的LPWAN网络基础设施,大规模部署照明,计量,空气质量,停车和废物管理传感器,物联网正在成为现实。

随着技术的发展,推进是一种成熟的市场模式,越来越多的供应商加紧管理网络碎片并提供物联网解决方案即服务,这是一种未来的证明模型。这种端到端物联网模型涵盖了从采购和部署传感器到创建混合网络,管理数据存储和进行分析的解决方案的各个方面。此外,通过集成技能和API的使用,可以使操作系统可以访问物联网平台及其重要数据。

此外,这些项目不再是临时性的 - 市场成熟度使得能够转向实施经过验证的物联网应用。物联网即服务模式将使关键应用,如楼宇管理系统,智能停车,害虫控制和垃圾箱管理,即时使用,无需大量定制,消除所有进入门槛,特别是在中小企业市场。

我们现在处于物联网重大事件的尖端。包括低成本网络在内的技术组件现已到位; 具有新“即服务”潜力的端到端服务模式正在降低风险和进入成本,同时进行未来的投资。物联网不再仅仅是一个诱人的概念 - 随着关键应用程序的运营,特别是在设施管理中,它即将爆发到日常业务运营中。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