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SA选择建议展示SmallSat技术来研究行星际空间

2019-08-19 16:19:26 来源:新媒体传播网

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已经选择了两个提议来展示小型卫星技术以改善深空科学观测,这可以帮助NASA开发更好的模型来预测可能影响宇航员和航天器的空间天气事件。

“这是我们的太阳物理学项目第一次资助这种技术演示,” 美国宇航局总部太阳物理学部副主任Peg Luce说。“提供在深空成熟和测试技术的机会是将新技术融入未来任务的关键一步。”

根据潜在的技术和科学价值以及发展计划的可行性,选择了两项为9个月任务概念研究资助40万美元的提案。它们支持美国宇航局的太阳物理学计划,该计划旨在更好地了解整个太阳系的空间性质,以及它如何随着太阳能量和粒子的不断流出以及它与行星大气的相互作用而发生变化。

在为期九个月的研究期结束时,将选择一项提案作为2024年10月 NASA的星际测绘和加速探测(IMAP)航天器的二级有效载荷。利用美国宇航局节省成本的搭乘计划,它将伴随另外两项科学任务 - 美国宇航局科学机遇任务 和国家海洋与大气管理局(NOAA)空间天气预报任务。

“通过专注于SmallSat并利用共享发布的成本节约,我们可以以合理的价格测试和推进尖端技术,” NASA科学任务理事会副主任Thomas Zurbuchen说。“我们正在引导使用这种创新的解决方案来测试新的任务范式和技术,反过来,还可以获得在太空中研究我们社区的巨大回报。”

技术示范的提议是:

用于太阳物理学的科学支持技术(SETH)

SETH将展示两种技术。第一种是用于小型卫星和CubeSat的光通信技术,其技术不如现有系统复杂,可以使深空数据速率提高百倍,同时减轻NASA 深空网络的负担。这种技术可以帮助支持需要高数据速率通信系统的未来小型卫星星座。

SETH上的第二次技术演示探测到太阳高能中性原子 - 从太阳流出的快速移动的原子,没有电荷 - 以及从我们的太阳喷出的一系列波浪和其他粒子。这种仪器被称为HELio Energetic Neutral Atom(海伦娜)探测器,提供的观测结果可以对宇航员潜在的空间辐射威胁提出先进的警告。

SETH的首席研究员是位于马里兰州格林贝尔特的美国宇航局戈达德太空飞行中心的Antti Pulkkinen。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