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人员发布暗物质动力学新地图

2019-08-24 11:51:58 来源:新媒体传播网

一个国际科学家小组公布了附近宇宙中暗物质动态的详细地图。该研究发表在“宇宙学和天体物理学杂志”(arXiv.org preprint)上。

暗物质是构成宇宙大约四分之一的神秘物质。

即使是最敏感的天文仪器也是看不见的,因为它不会发射或阻挡光线。

英国朴次茅斯大学宇宙学与万有引力研究所的主要作者Florent Leclercq博士说:“由于它不会发光或对光作出反应,因此它的分布和演变不能直接观察到,而且必须推断出来。”

Leclercq博士及其同事来自慕尼黑工业大学,巴黎天体物理研究所,巴黎拉格朗日研究所,伊利诺伊大学厄本那 - 香槟分校和朴茨茅斯大学分析了斯隆的2000 - 2008年间获得的数据数字巡天(SDSS)。

SDSS调查显示五分之一天空的深度多色图像和超过900,000个星系的光谱。

该团队使用了一套相空间分析工具,并以2015年的研究为基础,重建了附近宇宙的初始条件。

“我们提出了暗物质分布及其演化的宇宙学分析,称为暗物质相空间表,在附近的宇宙中,由SDSS主要星系样本探测,”作者说。

“即使在低星系密度的区域,我们的方法也能提供对附近密度和速度场的极其准确的估计。”

“它还测量了物质流的数量,以及流体元素的变形和奇偶校验反转,这些物质以前被认为是无法通过观测得到的。”

“我们通过展示附近宇宙的已知物体的相空间结构来说明这种方法,例如斯隆长城,昏迷星团和波尔特斯空洞。”

新的暗物质地图覆盖了北方天空,距离达到20亿光年。

Leclercq博士说:“采用相空间方法公开了大量信息,这些信息以前只是在模拟中进行分析,并且被认为无法通过观测得到。”

“在星系调查中获取这些信息,开辟了根据观测结果评估理论模型有效性的新方法。”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