浮游生物对营养压力的抵抗力比以前认为的要强

2019-08-29 09:44:50 来源:新媒体传播网

一个由地球系统科学家和海洋学家组成的国际团队创建了第一个高分辨率全球地表海洋磷酸盐地图,这是支持水生食物链的关键矿物。在这样做的过程中,加州大学欧文分校领导的小组了解到,海洋浮游植物对营养压力的抵抗力比以前认为的要大得多。

今天发表在“ 科学进步 ”杂志上的研究人员的研究结果对气候变化预测具有重要意义。海藻从地球大气中吸收大量二氧化碳,从而为调节地球温度提供了有价值的服务。

“了解海洋养分的全球分布是确定海洋物理学和海洋生物学变化之间联系的基础,”主要作者亚当马丁尼说,他是UCI地球系统科学与生态学和进化生物学教授。“制作这张地图的结果之一就是我们可以证明浮游生物群落即使在营养不足的环境中也具有极强的恢复能力。由于较低的海洋养分供应量是气候变化的预测结果之一,这对浮游生物来说可能是个好消息,对我们来说。“

溶解的无机磷酸盐在海洋生境中起着重要的生物地球化学作用,但众所周知难以检测。磷是必需生命分子中的关键元素,例如DNA和三磷酸腺苷,它们在细胞之间储存和转移化学能。与许多对浮游植物有用的其他营养素不同,地球含有有限量的磷,而且在海洋中很少见。

了解有多少,以及在哪里,帮助科学家了解海洋食物网的动态,以及它将如何影响气候变化带来的海洋化学变化。Martiny和他的同事分析了在42个研究航行中收集的超过50,500个海水样本,这些海洋样本覆盖了地球的所有海洋盆地。

Martiny说,除了确定矿物质供不应求的地区外,该团队还能够发现大西洋和太平洋主要海洋盆地以前未知的磷酸盐水平模式。

他说:“我们长期以来对高纬度地区营养丰富的海洋和低纬度的海洋沙漠有着这种简单的观点。” “然而,在本文中,我们认为我们目前对营养压力的预测可能过于严峻,海洋生物能够比我们之前想象的更好地处理有限的磷酸盐供应。”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