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为南极控制全球气候提供了新的视角

2019-08-29 09:57:27 来源:新媒体传播网

科学家们发现了一个新的发现,它挑战了之前对南极洲极地南大洋与大气中二氧化碳水平之间关系的理解。他们的研究结果表明,与现有的假设相反,远在海上的生物过程是决定海洋如何吸收二氧化碳的最重要因素。结果发表在本周的Science Advances杂志上。

二氧化碳在地表海洋中被吸收并在100至1000年的时间尺度内储存在深海中。南大洋在如何将二氧化碳从大气中排出并了解其功能如何帮助科学家了解过去的气候转变(如冰河时期)以及更好地预测未来气候变化方面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人们普遍认为,在海洋表面冷却引起的水从光变为致密 - 对于确定碳是释放到大气中还是被困在深海中至关重要。因此,目前的研究往往集中在南极大陆旁边的浅海,这里发生了大部分的转变。

由南安普顿大学和东英吉利大学英国南极调查局以及德国阿尔弗雷德韦格纳研究所领导的研究小组研究了威德尔环流的海洋环流和碳浓度,这是一个对大气中碳排出至关重要的区域。南极半岛以东。他们研究了作为ANDREX项目(南极深水出口率)的一部分收集的数据,该项目测量了2008年至2010年期间环流水域的物理,生物和化学特性。

通过研究这些数据,该小组表明,驱动碳从大气到海洋的吸收的主导因素与紧邻南极洲的浅海中的致密水形成无关,而是与进一步向海洋的生物过程有关。随着环流中心的浮游植物生长然后下沉,它们从海洋表面除去碳,导致从大气中吸收二氧化碳 - 这一过程被称为“生物碳泵”。本研究中考虑的数据毫不含糊地表明,在威德尔环流中,这是一个主要的过程,能够吸收大气中的二氧化碳并将其清除到深海。

领导南安普顿大学研究的Graeme MacGilchrist说:“这些结果对我们理解南极大陆附近的高纬度南大洋在100到1000年的时间尺度上如何影响大气碳和全球气候具有重要意义。这对我们过去对气候转型的理解,例如冰河时代,以及我们对未来气候变化的预测都很重要。我们也期望它有助于将未来研究的重点转向关键过程放置在南极吉雷斯,而不是历史上关注陆架海域。“

来自英国南极调查局迈克尔·梅雷迪斯说:“南大洋是缩编的一个非常重要的区域碳的二氧化碳从大气中,对全球气候产生重大影响这项研究颠覆了关于如何工作的一个普遍持有的观点,并强调需要在远离南极大陆一定距离的开阔海域进行联合生物和物理研究。这将是未来的一个重点,以提高我们可靠地预测未来气候的能力。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