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arhopper aces测试 今年开始全面原型飞行

2019-08-29 15:20:48 来源:新媒体传播网

星期二晚上,在德克萨斯州南部,SpaceX 第二次推出了Starhopper测试车。在这次测试中,它比上个月飞得更高,几乎直到150米。然后,在单个猛禽发动机的力量下,车辆平稳地横向移动约100米,然后在着陆垫的中心受控下降和着陆。

从技术角度来看,测试令人印象深刻,展示了新Raptor发动机的推力和矢量控制。这是第一次燃烧液态甲烷推进剂的大型火箭发动机进行了重大飞行,而且它似乎大部分(如果不是全部)成功。SpaceX工程师可以从这次测试中获得信心,他们将在今年晚些时候在德克萨斯州和佛罗里达州完成他们的星舰轨道原型制作。

然而,测试可能具有更多的政治意义。SpaceX试图证明Starship是NASA考虑将宇航员飞往月球和其他目的地的可行工具。在视觉上,粗短的Starhopper的飞行正在逮捕:它在一团烟雾中起飞并降落在红色 - 几乎是火星 - 红色 - 它在起飞地点被踢了起来。

一些政客可能会开始注意到。本月早些时候,来自德克萨斯州的共和党参议员特德克鲁兹的发言人告诉Ars,“关于SpaceX Starship,参议员及其工作人员一直密切关注事态发展,并对车辆的前景和经济活动感到兴奋。德克萨斯州正在发生的创新。“

没有复制品

时机可能是巧合 - 但是在SpaceX测试其Starhopper车辆大约一小时后,美国宇航局的马歇尔太空飞行中心发布了三张其太空发射系统火箭复制品的照片被装入密西西比州斯坦尼斯航天中心的试验台。

“技术人员正在提升并安装@NASA_SLS核心阶段的复制品,以准备SLS Green Run测试,”总部位于阿拉巴马州的NASA中心发推文。马歇尔负责管理SLS火箭的开发。

美国宇航局花费了大约2.3亿美元来翻新和修改B-2试验台,用于SLS火箭核心阶段的Green Run试射。火箭本身自2011年以来一直处于开发阶段,耗资约140亿美元。火箭的第一次试射可能会在明年在斯坦尼斯进行。

相比之下,SpaceX Starship计划一直在迅速发展。Starhopper测试车的建造 - 由于其外观而被亲切地昵称为“飞水塔”,仅在2018年12月中旬开始。几个月后发动机测试开始,7月首次飞行20米,随后是周二晚上150米跳。

SpaceX现在已经从Starhopper那里学到了什么,它将继续为Starship提供全尺寸的亚轨道原型,可以在今年晚些时候进行试飞。实际的星舰车将从地球发射,作为开发中的超级重型火箭的第二级,可能会在2020年或之后的某个时间飞行,具体取决于原型测试。

很容易解雇Starhopper的短划线结构或它仅飞行150米的事实。毕竟,这样的测试完成了什么?

也许可以在SpaceX的Grasshopper测试程序中找到类比。对于Grasshopper测试,用于鉴定测试的Falcon 9第一级燃料箱用着陆腿进行了修改。从2012年9月到2013年10月,该公司多次将车辆飞到距离其位于德克萨斯州McGregor的工地744米的高度。这可能看起来同样华丽和混乱 - 仅仅不到三年后,该公司在太空旅行后成功登陆猎鹰9号火箭的陆地和海上第一阶段。

从这个角度来看,Starhopper的两个航班应该被看作是具有潜在革命性能力的车辆的步骤,包括从包括月球和火星在内的遥远世界起飞和起飞。SpaceX可能无法到达那里。这个项目可能太难了,或者可能需要太多资金。但是投注一家公司虽然努力,快速,而且紧迫,但这是不明智的。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