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加达已经沉没了4米 迫使印度尼西亚建造新的首都

2019-08-29 15:35:52 来源:新媒体传播网

昨天,印度尼西亚总统乔科·维多多宣布了将该国首都从雅加达迁至婆罗洲新址的计划。原因?雅加达在接缝和沉没中迸发出来。

城市的不同部分 - 在3000万城市地区内有1000万人 - 以不同的速度下降,但大多数都在每年 3到10厘米的范围内。多年来,这增加了多达4米的表面高度变化。这对建设基础和其他基础设施造成了严重破坏。由于雅加达坐落在海岸上,许多小河流与大海相遇,因此洪水危害也是真实的。(海平面上升的事实并没有帮助。)其中包括高潮海水泛滥,还有雨水泛滥,因为这座庞大的城市人行道上的雨水正在向海水排水。

为什么不稳定?雅加达是一个人类在正确的地方做错事的案例。在这样的地方海岸沉积的河流沉积物自然有些可压缩。(下面的基岩可能会移动一点点并且有所贡献。)所有建筑物的实际重量和表面上的其他建筑物的作用是使沉积物稍微紧凑,而不是夯实松散的沙子或土壤。码。然而,最大的因素是过多的地下水抽水。

在雅加达下面的沉积物中有几个堆积的含水层,可以将水抽出。在含水层之间是不可渗透的覆盖层。在城市内和周围使用井水导致含水层中的地下水位下降数十米。

因为地下水生活在沉积物颗粒之间的小空间中,它实际上有助于支撑谷物并保持这些空间开放。随着水位下降,排水空间失去支撑并且可能会坍塌,压实沉积物。此外,在所有这些过程中,不可渗透的覆盖层内的水压也会下降。这使得它们能够以更可逆的方式压缩 - 更像是气垫轻微放气。

人们在许多地方都面临同样的问题。像新奥尔良和威尼斯这样的城市,仅举几例有问题的例子,部分是由于地下水开采造成的。由于地下水抽水和可压缩沉积物的建设,上海经历了超过两米的沉降 - 就像雅加达一样。加利福尼亚州的中央山谷以其令人难以置信的沉降量而闻名,因为该地区的农业已经开采了含水层用于灌溉。

印度尼西亚的计划是在东加里曼丹省婆罗洲的一个未开发的地区建立一个新的首都。据路透社报道,维多多总统的目标是开始重新安置2024年在雅加达工作的150万公务员 - 这项工作总费用约为330亿美元。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