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文学家发现奇异的二元二元系统

2019-08-30 17:56:21 来源:新媒体传播网

由佛罗里达大学天文学家博马博士领导的一个科学家小组发现了第一个“二元二元”系统 - 在一个紧密的二元系统中围绕一颗恒星的两个大型伴星。

HD 87646是距离太阳约240光年的二元恒星系统。系统中的主要恒星HD 87646A是明亮的G型恒星,质量约为太阳的1.12倍。距离二级恒星HD 87646B只有22 AU(天文单位),是一颗较暗的K型恒星,质量约为太阳的0.9倍。

“HD 87646是第一个拥有两个巨大的星际物体(一颗巨行星和一颗褐矮星)的系统,它在一个紧密的二元系统中绕一颗恒星运行,”马博士和合着者说。

新发现的巨行星叫做MARVELS-7b,是木星质量的12倍,而褐矮星MARVELS-7c的质量是木星质量的57倍。

这两个巨型同伴需要13.5和674天的时间才能在它们的母星HD 87646A上运行,并且它们的距离约为0.1和1.5 AU。

研究人员表示,“对于如此大的伴星物体如此稳定,如此紧密地蔑视我们目前关于太阳系如何形成的流行理论”。

天文学家认为,我们的太阳系中的行星是由坍塌的盘状气态云形成的,我们最大的行星木星由小行星带从较小的行星缓冲而来。

在HD 87646中,两个巨型同伴接近燃烧氘和氢的最小质量,这意味着它们比典型的坍塌的盘状气态云所能积累的灰尘和气体积累得更多。它们可能是通过另一种机制形成的。

HD 87646调查发生在2006年SDSS-III项目多目标APO径向速度系外行星大面积调查(MARVELS)试点调查期间。

通过与世界各地其他七个望远镜的30多位天文学家合作,进行了8年的后续数据收集,并进行了仔细的数据分析,以确认他们所谓的“非常奇怪”的发现。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