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推出Exynos 980 单芯片5G调制解调器

2019-09-07 16:10:10 来源:新媒体传播网

随着第一代和第二代5G设备进入商店,芯片制造商已经在开发第三代5G芯片,这些芯片更紧密地集成到他们的CPU和GPU中。今天,三星宣布其首款一体化处理器和5G调制解调器Exynos 980将于2019年底开始批量生产,为2020年的设备推出奠定了基础。

三星不是第一个宣布推出5G集成处理器的公司,因为华为和联发科已经承诺推出自己的一体化5G芯片,而高通预计将在年底前做同样的事情。但Exynos 980非常重要,因为它旨在“让5G更容易被更广泛的用户使用”,使国际消费电子巨头能够制造更小,更便宜的5G产品。三星目前仅在具有6.3至6.7英寸屏幕的设备中提供5G ,价格从大约750 美元到2,000 美元不等。

保持价格和尺寸下降涉及一些妥协。Exynos 980不仅支持毫米波5G塔,而且仅适用于6GHz以下的5G网络及其2G,3G和4G前代产品,拥有2.55Gbps的顶级5G下载速度,1Gbps的4G速度和组合双4G / 5G连接模式,下载速率高达3.55Gbps。虽然按照大多数用户的标准来说这是非常快的,但它大约是今天最快的4G和5G调制解调器承诺的峰值性能的一半。 还支持Wi-Fi 6(以前称为802.11ax)和蓝牙5。

这不是所有芯片提供的。三星再次使用八核处理器,这次使用双臂Cortex-A77,六个Cortex-A55和一个Mali-G76 GPU,可提供强大的CPU和GPU功能。它还具有AI-ready神经处理单元,具有2.7倍的Exynos性能,现在包括安全的用户身份验证,混合现实处理,相机AI和内容过滤功能,以及支持高达108万像素静态照片的相机图像信号处理器和120FPS 4K视频录制,包含来自五个独立传感器的输入。

三星为未来的改进留下了一些空间。除了可以提升4G和5G网络的蜂窝速度之外,该芯片还特别基于“先进的8纳米FinFET工艺技术”,当时华为和联发科都希望提供7纳米5G系统。 -chip解决方案和5纳米芯片计划很快开始生产线。换句话说,很容易想象一个后续芯片甚至比明年晚些时候推出的更小更快。

Exynos 980尚未公布特定的手机或平板电脑,但该芯片完全有可能进入中档手机和下一代可折叠设备。基于三星的业绩记录以及目前6GHz以下5G网络的采用状态,配备Exynos 980的设备可能会首先打入欧洲和亚洲,而三星将为毫米波重的美国跳过这些型号或更换自己的芯片未来的高通处理器集成了5G。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