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通承诺在2020年推出更实惠的5G芯片和更长距离的mmWave

2019-09-11 17:18:12 来源:新媒体传播网

在早期5G设备问题的运行列表中,高价格和不一致的毫米波性能已成为消费者和运营商关注的重要问题 - 芯片和设备制造商需要解决的问题。今天,高通公司宣布正在通过几款新的5G组件解决这些问题,所有这些组件都将在明年开始出现在消费类设备中。

对于消费者而言,最大的新闻是,到 2020年,5G调制解调器将进入更广泛的设备价格范围:高通将通过当前的Snapdragon 855扩展5G支持到额外的8系列,7系列和6系列芯片明年。虽然旗舰手机客户可以期待在尚未公布的后855芯片中获得卓越的5G性能,但高通还将为非旗舰型号带来5G,包括5G调制解调器和6系列芯片的RF解决方案,以及完整的采用7纳米工艺制造的集成7系列5G片上系统。

高通公司解释说,目标是“通过扩大可以包含该技术的设备类型,使超过20亿智能手机用户可以访问5G”。所有三个Snapdragon层都支持毫米波和6个以下频率,以及独立和非独立5G标准,动态频谱共享和多SIM技术,使OEM能够在全球范围内提供其产品。非手机设备也可能受益于更广泛的5G芯片支持。

已有12家原始设备制造商使用集成的7系列5G SoC,现称为Snapdragon 7系列5G移动平台,并于2019年第四季度投入商业生产。来自LG,摩托罗拉,诺基亚/ HMD Global的设备预计,Oppo和Vivo将在2​​020年初开始“很快”上市。

高通还开发了一种新的5G天线系统QTM527,它将毫米波信号的范围扩展到当前的限制范围,特别是对于家庭宽带调制解调器等固定无线解决方案。QTM527承诺让5G调制解调器在城市环境中以1.7公里(1.06英里)的典型距离或城市环境中的1.1公里(0.68英里)到达毫米波塔,尽管最大无障碍距离甚至可以更长。

运营商将能够使用QTM527提供比现有的电缆调制解调器竞争解决方案更快的蜂窝宽带速度。基于800MHz毫米波带宽的聚合,运营商可以提供高达7Gbps的下载速度,这比向消费者提供的高级千兆光纤包快7倍。具有改进性能的5G调制解调器很可能在2020年上市。

展望未来,高通公司表示,它将更加强调其端到端5G调制解调器,RF收发器/前端和天线解决方案的价值,将它们统称为“ Snapdragon 5G调制解调器 - 射频系统” “尽管该公司没有改变向OEM提供许可和销售产品的方式,但它希望明确表示,如果所有这些部件都来自一家供应商,而不是与Qualcomm配对,那么性能和电源效率会有所提高。调制解调器,比如Broadcom前端。

该公司表示,大多数原始设备制造商已经在使用端到端的高通公司解决方案,包括所有主要参与者 - 尽管最近的合作伙伴苹果公司目前是这方面的一个异常值,但显然没有被提及或解决。选择完全集成的高通芯片和无线封装使原始设备制造商能够更多地关注差异化设备的外观和感觉,而不是让竞争对手的芯片在理想情况下共同发挥更大的工程挑战。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