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roid vs iOS OS巨头的比较

2019-10-22 15:30:16 来源:新媒体传播网

您在寻找新的智能手机吗?然后,您必须首先做出最重要的购买决定:Android或iOS。两种操作系统(“ OS”)以其各自的方式都是独特的,具有众多功能的得分很高,并且提供了数百万个可在各自商店中下载的应用程序。但是随着Android和iOS之间的差异随着每个新版本的增加而增加,似乎操作系统的许多领域也比以往更加相似。您可以在每部手机上使用哪些功能,或者各自的优点和缺点是什么?为了比较操作系统,我们需要从每个OS历史的最开始开始,并仔细查看当今的版本。

 可以肯定的是:两种操作系统本身都是绝佳的选择。Apple和Google凭借其自身的众多功能,出色的设计和多年的发展,在出色的工作和出色的系统方面都做得很好。尽管如此,2019年5月Android智能手机的市场份额约为75%,而只有约23%的智能手机在iOS系统上运行。

Android操作系统在2003年风光无限。最初,该系统不是为智能手机设计的,而是为数码相机设计的。该系统的创始人,包括安迪·鲁宾(Andy Rubin),都没有轻松的上手时间:这笔钱很少,甚至不足以资助自己的办公空间。在2005年夏天,美国巨头Google接管了该公司,并投入了大量资金和对该系统进行了两年的开发。Google于2007年11月宣布,它将继续将该系统开发为智能手机操作系统,直到该系统在2008年10月投放世界上第一台Android智能手机为止。

 

实际上,第一部Android手机来自一家在智能手机领域表现不佳的制造商:HTC在美国的型号为“ Dream” (2008年的CHIP报告),名称为“ T-Mobile G1”。 Google的Mobile OS首次实现。即便如此,Google还是对制造商制定了规定:例如,即使如此,也必须安装GPS传感器和加速度传感器。自2015年以来,Google一直为所有Android智能手机提供每月安全更新。


史蒂夫·乔布斯(Steve Jobs)的话是:“致iPod,一部电话和一个互联网通讯器”,展示了第一款iPhone  (2007年的回顾),也就是我们今天所知的第一款智能手机,当时是当时的竞争- Moto Q,Palm Treo和诺基亚E62远远领先于首款多点触控显示器。该设备以iPhone OS 1的名义运行,甚至与当前的iOS 13相似,其操作系统也非常相似-对许多用户的强烈批评。

 

当时的第一批评论充满了对第一款iPhone和新操作系统的热情。但是,许多人无法或不希望进行技术革命,因为第一代iPhone的起价为499美元,在那个时候简直是便宜了。相比之下:第一款Android智能手机仅售179美元。

 

尽管市场份额仅为23%,而谷歌的市场份额约为75%,但苹果拥有今天的iPhone 6和6 Plus,这是最畅销智能手机的记录:总共有2.2亿人购买了该设备而销量最高的Android智能手机是三星Galaxy S4,仅售出了8000万部设备。
Android和iOS并非总是唯一的竞争者
尽管苹果和谷歌现在几乎占据了智能手机操作系统的整个市场份额,但十年前的手机软件世界看起来却大不相同:相对较新的Android在2009年的用户数量仍然非常低,而且用户数量很少满意的人气。iOS已经建立了更大的粉丝群,但也仅排名第二。迄今为止,当时智能手机上最常见的操作系统是Symbian OS,该操作系统尤其用于诺基亚智能手机。

多年以来,其他在智能手机领域拥有自己操作系统的制造商都试图发挥自己的作用:BlackBerry智能手机运行自己的操作系统BlackBerry OS,Microsoft也尝试使用WindowsPhones和Windows Mobile平台。但是随着时间的流逝,所有这些操作系统都变得越来越零碎:Symbian OS多年来没有在任何设备上使用,而且BlackBerry和Microsoft还必须意识到自己的  智能手机OS没有未来。

 

如今,几乎只有Google和Apple争夺最好,最快和最漂亮的操作系统的桂冠-至少:最近几个月,华为在Android的可用性方面屡屡遇到困难。从那时起,这家中国公司越来越依赖于自己的操作系统的开发。将显示该系统是否以及何时在智能手机上使用,击败了Android和iOS,以及是否会像Windows Mobile和Co.一样崩溃。谷歌还一直在努力开发一种名为Fuchsia OS的新系统。Android操作系统可能即将面临一场巨大的革命。

Android可能很昂贵,iOS总是很昂贵
在智能手机的典型测试中,通常仅在文章结尾提到价格和可用性主题。但是,在这里,在比较开始时就应该进行讨论是有道理的,因为这在iOS和Android之间的决策中起着重要的作用。

 

Android的高市场份额可能归因于各种型号,这带来了Google操作系统。Apple系统iOS保留用于内部iPhone。这些产品每年增长一次,并且始终以昂贵的价格定价。当前配置最高的iPhone XS Max甚至比几乎每款Android设备都要昂贵,价格不到1650欧元。当前最便宜的iPhone是XR,仅售850欧元起。因此,如果您不想在智能手机上花很多钱,那么您将不可避免地依赖Android。

 

所有价格范围的智能手机均使用Android。例如,市场上有一些设备的价格仅为100欧元左右,而此处的价格范围也高达1000欧元以上。所有主要的手机制造商,包括三星,华为,谷歌,OnePlus,LG,索尼,摩托罗拉和诺基亚,都依赖Android作为操作系统。因此,可以在各种设备上找到该操作系统,这些设备都有自己的亮点:因此,在当前安装的Huawei P30 Pro和Google Pixel 3(XL)出色的相机中,而OnePlus 7 Pro则以尽可能快的性能运行。全新的三星Galaxy Note 10在显示方面展示了竞争的新标准,摩托罗拉制造的设备具有很高的性价比。并且所有设备都依赖Android。

 

当然:iPhone闪电般快速,安装了出色的摄像头,并且在出色的屏幕上得分很高,但是一部智能手机甚至不能提供所有类别中最好的智能手机。

Android与Android不同
与Apple的iOS相反​​,Android操作系统的外观并不总是相同的:制造商正在大规模改变OS的设计,并增加其他Android设备不具备的功能。这些创新使制造商陷入了所谓的叠加层:OS本身仍然是Android的核心,但以一种全新的形式并以自己的名字出现。三星在操作系统“ One UI ” 上为自己的工作洗礼,华为依靠“ EMUI ”,OnePlus用户使用“ Oxygen OS ”。

 

在较便宜的设备(包括许多摩托罗拉和诺基亚智能手机)上,大多数运行的是所谓的现货Android(英语:“ Stock”:现货),因此制造商几乎没有更改系统的版本。虽然这些设备往往缺乏智能手机具有覆盖层的功能,但它们却可以带来系统性能的提高,这对于硬件较弱的低端设备是有利的。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