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软的可折叠专利为耐用的PC折叠屏铺平道路

2019-10-25 14:04:21 来源:新媒体传播网

尽管微软可能已经搁置了推出Surface Phone的计划,但该公司在可折叠领域仍在努力工作。向美国专利商标局提交的一项最近发现的微软专利表明,微软希望使折叠屏更耐用。这里的经验可以为推出更多可折叠设备铺平道路,包括该公司未发布的Centaurus PC,该设备被认为比Andromeda项目具有更大的外形尺寸。微软的专利将有助于限制过度弯曲,并呼吁在OLED面板的背面放置一种由“多个单位单元”组成的加强结构,以使显示器更耐用。

由塑料层形成的可折叠显示器可能会受到裂纹,变形,屈曲和折痕的损害。为了防止此类损坏,Microsoft的创新技术要求在屏幕后面放置一层网格以支撑显示器。通过使用柔性网状材料,筛网仍然可以弯曲和折叠,并且这种加固设计还可以限制筛网的过度弯曲。

该专利大约在一年半前于2017年底提交。目前尚不清楚微软对该专利的计划是什么,但是该公司对进行设计创新并不陌生。微软在推出Surface Book时就创建了动态支点铰链,这项专利可以帮助使未来的Surface折叠式产品更加耐用。

三星以Galaxy Fold的形式推出了首款可折叠手机,但由于显示屏问题,不得不将手机从商店货架上撤下,然后才可将其商业销售给消费者。微软的专利可能会使其未来的Surface品牌可折叠产品避免出现类似的问题。

尽管微软尚未公开对其可折叠设备的计划发表评论,但最近有报道称,Surface团队向其他员工展示了其可折叠屏幕PC的原型。随着Microsoft内部展示这些设备,可能很快就会公开发布,并且业内人士推测,Microsoft可能会在今年宣布该设备,以及为双屏设备设计的Windows新版本Windows Lite或Windows Core OS。

除微软外,合作伙伴英特尔也看好可折叠市场。该公司在Computex召开前的会议上宣布了其第十代Ice Lake处理器时,就将双屏和可折叠PC视为新兴设计,而当英特尔透露其Athena项目背后的更多细节时,也引用了可折叠产品。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