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发科的5G SoC是面向智能手机的突破性集成5G芯片

2019-10-26 10:18:45 来源:新媒体传播网

在今年巴塞罗那举行的世界移动大会上,联发科展示了其M70 5G调制解调器,并展示了它以4.7Gbps的速度连接到诺基亚基站。现在,该公司宣布M70调制解调器将被集成到一个全新的,全球首个5G片上系统(SoC)中。它被称为MediaTek 5G SoC,顾名思义,它具有更大的突破性。

它是全球首个基于7nm工艺的集成5G芯片,可以将您的智能手机连接到Sub-6 5G信号。这意味着没有单独的5G调制解调器与CPU分离,并且由于它是采用7纳米工艺构建的,因此可以更有效地散热,这意味着改进了能源管理以实现更高的性能。联发科技表示,当使用人工智能和依赖于GPU的功能时,这一点尤其明显。

联发科技5G SoC内部的AI由第三代APU或AI处理单元驱动,它超过了集成在Helio P90处理器中的第二版。联发科在AI方面的努力可能没有像华为NPU那样成为头条新闻,但在处理机载AI处理方面也同样令人印象深刻,联发科承诺第三版将提供“比以前明显更高的性能。”联发科也感到自豪成为第一个在ARM最新的Cortex A77上构建芯片的芯片,该芯片是专为5G应用而设计的,并带有新的Mali A77 GPU。

Mediatek 5g SOC新闻

在摄影方面,5G SoC支持最大80百万像素的相机,这也可能意味着多个传感器-例如48百万像素传感器,20百万像素传感器和12百万像素传感器。对于视频,它支持60 fps的4K分辨率录制。联发科意识到,要吸引制造商使用新芯片,不仅需要5G,这就是为什么它提高了AI能力,使用了ARM Cortex A77并支持强大的摄像头阵列的原因。

优质的5G体验

一段时间以来,联发科技一直专注于属于高性能中端设备的“新高级”类别的设备。但是,这并没有停止对其真正优质服务的质疑。5G SoC是解决方案,联发科高级总监Russ Mestechkin表示,该芯片及其AI的优势是:“毫不妥协,一流,在竞争中脱颖而出。”

联发科的新5G不会做的就是支持mmWave 5G连接。它专注于Sub-6连接,这将落后于在中国推出的大多数5G设备,并且还得到了T-Mobile和美国Sprint的支持。联发科正在密切关注两家公司合并的情况。高通公司在2月宣布了全球首款可同时连接mmWave和Sub-6 5G信号的集成5G SoC。

联发科预计将在2019年底之前开始向其合作伙伴发送5G SoC样品,以准备在2020年前三个月内推出首款采用该芯片的设备。明年,所有价位的5G手机需求都将加速增长除了2019年的早期采用者,高价格阶段之外,我们没有理由怀疑即使拥有真正的高端规格,联发科的5G SoC的价格也将过高,从而使更多制造商能够制造出令人满意的5G智能手机,以提供毫不妥协的5G速度。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