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软这就是Windows编辑器的外观

2019-10-28 23:14:52 来源:新媒体传播网

尘土飞扬的设计,很少的功能:Windows 10中的经典文本编辑器几十年来一直没有改变,更不用说改进了。使用免费的Windows 10 App记事本(现已在1.0版中发布),您现在可以在流利的设计中找到别致且功能强大的替代品。


在操作系统的良好设计方面,苹果公司在智能macOS方面一直遥遥领先。但是,这应该随着Windows 10和全新的设计原理而改变。“流畅的设计”是Microsoft对macOS的回答-具有半透明的表面和清晰的边缘,看起来确实不错。问题是:到目前为止,该设计的传播一直很缓慢,即使Windows 10失效了四年,许多流行的工具也是如此。例如,编辑器。自1985年以来,该文本程序一直是Windows的一部分,看起来像这样。
如果您对老式的用户界面感到恼火,或者只是想呼吸新鲜空气,现在可以访问记事本。实用的Windows 10应用程序在编辑器中以吸引人的方式带来Fluent设计-但这还不是全部。
类似于最近引入的Windows Terminal控制台(它将很快替换命令行和PowerShell)类似,记事本具有半透明的丙烯酸背景和选项卡视图。这允许在一个窗口中同时打开多个文本文件。基本的编辑器功能也可用。例如,您可以搜索和替换文本并以各种文件格式保存文档。
板上还有各种设置。因此,不仅可以选择字体,还可以调整主题和强调色或设置暗模式。由于记事本当前仍是beta版,因此有时会发生错误。当前,例如,即使打开了其他格式,所有文件都以TXT扩展名显示。但是该应用程序正在积极开发中,并会通过Windows应用商店定期自动更新。
对于Fluent Design的粉丝来说,Notepads绝对是必须下载的-该软件无缝地融入了公认非常成功的Windows 10设计中。但是,在当前版本的Windows发布四年之后,业余开发人员需要使诸如Explorer和Editor之类的重要工具适应现代设计标准,这真是令人惊讶。
Windows 10的许多部分已经多年没有变化。此外,新功能通常优先于主要更新,而不是最终赋予操作系统一致的样式。真可惜,这让微软看上去不专业,仅次于苹果。然而,在不久的将来不可能有任何改善。最好使用记事本之类的外部工具,这些工具会在桌面上提供一些新鲜的声音。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