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Galaxy Fold与Huawei Mate X 哪种旗舰折叠手机最好

2019-11-01 11:41:39 来源:新媒体传播网

多年来,随着屏幕尺寸的增加,智能手机的体积稳步增长,制造商试图通过缩小边框来平衡事物,以使我们的设备仍可管理。这种趋势只能推到现在为止,并且即将出现的新设计可以为我们带来易于单手操作并滑入口袋的手机,而且还可以折叠以提供更多的屏幕空间。如果折叠电话 预示着智能手机设计创新的新纪元,则该类别中前两个主要版本的成功将至关重要。

经过几个月的戏弄,我们终于终于对Samsung Galaxy Fold有了更好的了解,尽管它仍然落后于玻璃并且没有进行手动测试的限制。同时,Huawei Mate X弹出了,我们可以触摸它。我们并不完全了解这两款折叠手机,但是我们有一些细节,因此让我们看一下它们的尺寸。

当三星展示Galaxy Fold时,它没有指定内部芯片,只是称其为7nm处理器,但考虑到它使用的是S10系列的Qualcomm Snapdragon 855 ,而且似乎还没有开发7nm芯片。然而,我们将假定它是Snapdragon 855。它在Mate X 上与华为的麒麟980相提并论。这些处理器具有相似的性能,但基准测试表明,高通芯片的边缘很小,对于移动游戏来说可能会更好。

三星还提供了高达12GB的RAM,这似乎过高,直到您认为Samsung Galaxy Fold可以在两个屏幕之间进行切换,并且有足够的屏幕空间供您同时使用三个应用程序为止,如演示中所示。华为已经在Mate X中配备了8GB的RAM,这可能会很多。两者都有512GB的存储空间,但是只有Huawei Mate X具有MicroSD卡插槽用于扩展。

电池大小仅有120mAh的差异,但是更大的Huawei Mate X电池也可以更快充电,这要归功于华为的55W SuperCharge,它可以在30分钟内将电池的电量从零变为85%。相比之下,三星坚持使用高通公司较早的Quick Charge 2.0标准,该标准最高可达到18W。插入Galaxy Fold时,充电时间将比Mate X长得多。不过,三星Mate X确实也支持Qi无线充电,这是Huawei Mate X所没有的。

这两个折叠手机的设计有很大的不同。三星选择了单独的封面显示,折叠主显示屏时将使用它,而华为则采用了单个折叠屏。两者都像一本书一样折叠成手机大小,但是华为的屏幕是封面,而三星的Infinity Flex显示屏则藏在里面。通过这种设计,华为Mate X可以从背面带摄像头模块的8英寸屏幕变为背面带摄像头的6.6英寸屏幕,或者背面带摄像头的6.3英寸屏幕(设备开启不论您要如何自动查看)。折叠后的华为Mate X为11毫米。

三星的设计需要在7.3英寸主显示屏上安装双镜头前置摄像头,然后在背面配备三镜头摄像头,在前面再安装一个4.6英寸保护盖显示屏的单镜头摄像头。折叠后的Samsung Galaxy Fold为17毫米。

这些都是昂贵的,看起来很脆弱的设备,外壳制造商确实完成了工作,但是在耐用性方面它们之间没有明显区别。两者都没有规定的IP防水等级。

华为的设计不仅意味着更多的屏幕空间,而且对我们来说似乎是一个更优雅的解决方案。

在Mate X中,您有一个4.6英寸显示屏和一个7.3英寸显示屏,或者一个8英寸显示屏可以折叠成一侧为6.6英寸显示屏,另一侧为6.3英寸显示屏。华为Mate X和三星Galaxy Fold都具有分辨率非常相似的AMOLED屏幕,并且尺寸差异转化为几乎相同的像素密度,因此它们都足够清晰。一般而言,三星在智能手机市场的显示质量上具有优势,但尚不清楚这是否可以转化为折叠类别。鉴于此处的真实存在理由是更大的显示器,我们认为Huawei Mate X具有明显的优势。

在纸上,三星Galaxy Fold拥有多达六个镜头,背面配有三镜头主摄像头,主屏幕顶部的凹槽中有一个双镜头前置摄像头,而单镜头前置-面向屏幕上方的摄像头。主相机看起来与S10系列中的三镜头设置相同,它将12百万像素标准镜头与可变光圈 (f / 1.5至f / 2.4)结合在一起,将超广角16百万像素镜头与一个123度的视野和一个f / 2.2的光圈,以及一个具有f / 2.4的光圈的12兆像素远摄镜头,可实现2倍光学变焦。

华为Mate X具有一个四镜头摄像头模块,该摄像头模块结合了40百万像素标准镜头,超广角16百万像素镜头,8百万像素长焦镜头和可映射的飞行时间(TOF)相机通过测量传感器与物体之间的距离来确定深度。我们没有机会在任何一种设备上试用摄像头套件,因此我们在这里不能称其为赢家,但两者都装备精良。

您可以期望在两种设备上都能找到Android 9.0 Pie,但三星Galaxy Fold的顶部将是一个UI,而华为Mate X则具有EMUI 9.1.1。两者都提供了一系列方便的附加功能和一些杂物,但是我们更喜欢普通手机上的一个UI。这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软件如何处理屏幕切换和多任务处理,在这些折叠式手机获得适当的使用时间之前,我们简直不能说太多。按照Android的设计方式,大多数应用和游戏应自动适应不同的尺寸。

可悲的是,华为和三星在Android更新方面的记录都很差,当新版本发布时,它们都往往需要花费几个月的时间来更新其设备。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热点推荐